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公布跨城顺风车五一出行数据:累计运送人次达600万

商业 中国网科技    2018-05-03 15:02

中国网科技5月3日讯 记者从滴滴出行获悉,滴滴今日披露顺风车跨城(含跨县)出行五一假期监测数据情况。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滴滴跨城顺风车累计运送人次达到了600万,多个主要经济地区的跨城顺风车出行需求均呈上涨趋势。

据了解,由于假期高速免费通行以及节假日出游相对集中,假期前一天就有不少人请假提前出行,滴滴监测数据显示,4月28日用户呼叫量较平时上涨了77.4%,有135万人出行。4月29日假期首日即迎来小长假出行高峰,有150万人出行。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1日是返程高峰,共计178万人返程。

而在假期出行城市热门地点排行榜统计上,成都、深圳、东莞、广州、惠州上榜最热门出发城市,订单量最高;同时,这些城市也占据了热门到达城市榜单前五。

此外,出于对分享出行理念的认同,五一小长假期间,拼车出行游比重上升,滴滴监测数据显示,拼车出行的人占到全部订单的48%,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滴滴顺风车车主都会在行程结束后选择为乘客大方免单。

业内人士分析,滴滴顺风车的推广,让车主更愿意分享自己的座位,乘客更便捷顺路的出行。这一分享出行的方式不仅有利于社会信任的建立,也有利于城市环境的改善。

对于今年顺风车出行订单增长,拼车出行游受欢迎等情况,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为了保证假期用户的安全顺利出行,运营、安全、技术、产品、客服等多个团队成员通力协作熬了好几个通宵,以保障假期期间运力的调度、车主和乘客出行的安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