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邻居便利店换标引入新店型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5 10:22

 

好邻居便利店换标引入新店型

北京商报讯(记者邵蓝洁)北京消费者熟悉的便利店老品牌好邻居有了不一样的面貌。5月14日,鲜生活控股的好邻居宣布,包括金宝街店等在内的10家门店已完成改造,开始对外营业。据悉,这是继全渠道会员店推出后,好邻居红标店最大规模的一次推新举措。好邻居总经理陶冶表示,“好邻居发展成一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型便利店是目前必须要走的路,这也是此次全力推出红标店的原因之一。”

据介绍,此次升级改造后的红标店几乎都是位于商圈或者客流量大的景区等商务型便利店。重新开张的金宝街门店一改好邻居传统形象,从收银台开始就进行了色调分区,收银台、收银台背景墙、休息区地板,采用同色调。店内还设置了休息吧台,自助收银机器。此次改造,除了提升了线下到店的用户体验,赋予传统便利店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能力也是看点之一。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好邻居红标店引入了数字化系统,可以获取门店的客流情况,顾客在货架前的选购的状态,以及客流性别、年龄等数据。陶冶表示,通过上述数字化技术,好邻居这样的线下企业也就拥有了数据的可视化能力。

“从近几个月的实际情况来看,升级单店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后,日单量均有明显增长。”陶冶同时还表示,升级还在持续进行,在重点推出红标店后,今后还会有更多动作。好邻居希望,线上线下对便利店的改造的成功经验能复制推广到包括杭州等已经开展业务的城市,并推至全国。据悉,好邻居今后每年会在全国范围内保持30%至40%的速度扩张,这意味着,每年至少增加100家。

目前,红标店是好邻居的主力店型,陶冶表示,好邻居已经专注服务北京市场18年,旗下及合作伙伴拥有多种细分小业态店型适应各种商圈客户,其中传统红标店型,全城覆盖面积广、服务密度大,供应链和后勤成熟稳定。另一个主打店型则是绿标店,属社区型便利店,是好邻居首次尝新“便利店+生鲜”的模式,除了销售传统便利店副食,还覆盖了周边3公里内居民一日三餐的生鲜产品需求,但这背后是易果提供的生鲜供应链支持,以及天猫对线上流量导入的支持。去年年底,位于北京农科院首家绿标会员店改造亮相后,陶冶就对外表示,这家店并不是好邻居升级改造的最终形态,“好邻居将继续通过推出多店型来适应不同商圈,这也是我们对近20年北京市场了解后得出的主动战略行动。”

北京虽然作为中国的经济重心之一,便利店市场并未呈现井喷之势,北京市场规模型便利店品牌并不多,更多的是服务社区百姓为主的社区超市。陶冶认为,跟随顾客新需求的提出以及技术赋能升级,未来社区超市将逐步减少,新形态的便利店是大势所趋,“便利店它应该是活的,有自我维新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