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利群16.65亿元收购乐天购物72家门店15处房产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5 10:25

北京商报讯(记者邵蓝洁)在物美之后,乐天购物在中国的剩余门店接盘侠也出现了。利群股份发布公告,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的香港法人公司2家及华东地区法人公司10 家,以实现收购该 12 家公司直接持有或通过其子公司间接持有的 15 处房产和 72家门店等经营性商业资产之目的,交易对价为人民币1,665,344,956 元。

根据利群股份的消息,本次收购是公司进行全国性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门店将实现翻倍增长,辐射到江苏、安徽、浙江、上海四个区域市场,同时巩固公司在山东市场的占有率和辐射能力,实现公司从区域性商业集团到全国性商业集团的跨越。同时解决因停业期间造成的各类社会矛盾隐患,促进当地流通市场发展,提供就业岗位,提高物业使用效率,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的多赢局面。

利群股份表示,此次收购符合公司供应链整合性商业的区域布局,依托公司现有的物流配送优势,可以实现收购门店的快速开业。未来,在逐步开设收购门店的同时,公司还将启动江苏区域综合物流中心的选址和建设,实现区域集中配送。

利群和乐天购物的“绯闻”早已被察觉。3月2日,利群股份发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公司零售业务体系及供应链运营管理可能产生较大影响,公司股票自2018年3月5日起停牌。关于利群当时的停牌,外界有猜想称,利群是为了收购乐天玛特在做准备。3月9日,利群股份发布公告称,对近期网传“乐天玛特”事项,利公司目前仅处于考察阶段,且不是唯一意向方,具体的谈判时间及后续推进方案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尚无实质性可披露内容。

早在利群之前,物美已经向乐天“下手”。4月26日,韩国乐天购物表示,已同意将其位于中国六家超市运营商中的一家售予物美控股,作价约2,485亿韩元(2.302亿美元)。乐天玛特在中国共有110家门店,其中大型超市99家,中型超市11家。本次出售给物美的是玛特在北京的门店共21家(其中10家大型超市,11家中型超市)。交易完成后,物美将持有乐天玛特北京地区的87.38%的股份,剩余股份乐天持有;出售价格14.2亿元人民币,约2485亿韩元。

今年是乐天玛特进入中国十周年,也是其退出中国的倒计时。2008年5月,乐天玛特以鲸吞北京万客隆8家门店为标志,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在2009年底将门店数量提升至100家。按照当时乐天玛特的计划,先期以北京、天津、辽宁、山东为扩展区域,逐步扩展到全国市场,到2018年将在中国开设300家大卖场。不过,世事难料,目前,除去物美和利群收购的门店,乐天玛特在中国还剩余的十几家门店归属悬而未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