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瞄准生活服务业 落地首家线下服务中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7 10:39

 

阿里瞄准生活服务业 落地首家线下服务中心

北京商报讯(记者陈克远赵述评)生活服务业已经纳入到阿里新零售版图。5月16日,天猫无忧购旗舰店正式上线,天猫首家线下服务中心落地杭州武林银泰总店开始试运营。天猫计划在一年内,将天猫线下服务中心将覆盖至银泰全国50家门店扩张到更多城市生活圈。通过向生活服务业拓展,阿里将借此调动体系内菜鸟、闲鱼、蚂蚁保险、芝麻信用等资源,并为体系内的资源找寻落地的窗口。

据了解,天猫线下服务中心面积近400平米,设置改衣、鞋服清洗、奢侈品鉴定、手表维修、珠宝养护、名品及手机回收等9大服务专区。目前,天猫无忧购旗舰店仅服务于武林银泰服务中心,消费者在天猫无忧购旗舰店下单后,需要自行前往武林银泰服务中心,并在相应服务窗口出示二维码。天猫无忧购旗舰店在商品详情中已经标注了服务流程和使用须知,该服务目前仅支持在天猫亲心服务中心现场使用,服务未经现场验证开始服务前可随时全款退款,开始服务后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款。

天猫无忧购旗舰店共上线47件商品,提供洗护、修改等服务,涉及包袋、服饰、床上用品、珠宝以及手机等品类。消费者可以在天猫无忧购旗舰店查看天猫线下服务中心的服务及价格,预约到店,还能享受最快15分钟响应,2小时上门的手机维修服务。据悉,天猫将开通改衣、翻新包包等场景下的到家、寄送等服务。

天猫无忧购负责人若与称,天猫通过强控服务各个环节,将价格透明化、服务标准化、服务流程可视化,打消目前后服务市场存在的种种消费顾虑,服务商包括易改衣、包拯、闪修侠、菜百首饰、广诚表行等。

与此同时,天猫将基于消费者关注的商品品质、服务咨询、物流配送、退货退款、纠纷处理5项指标,升级服务体验。阿里也将借天猫线下服务中心将阿里体系内的菜鸟、闲鱼、蚂蚁保险、芝麻信用等资源进行打通和落地,简化售后服务流程。以化妆品过敏包退为例,签收起延长至60天,消费者只需拍照举证,即可申请退款,不需要提供医疗证明;天猫联合闲鱼和芝麻信用,将消费电子产品的以旧换新在线操作,从15步简化到3步,同时做到“信用有价”,芝麻分600以上的用户,在估价之后可以先收到预付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