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发布一季度财报 金融板块等业务盈利同比增111%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7 10: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5月16日,腾讯公布了2018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受支付解决方案业务、相关金融服务以及云服务业务的推动,腾讯的其他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59.62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支付解决方案业务增长主要来自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及消费者提现手续费快速增长。

具体来看,2018年一季度,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735.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其中,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约达人民币217亿元,同比增长68%。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约达人民币141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据了解,微信支付团队2016年发布公告称,自3月1日起,个人用户的微信零钱提现功能(从零钱到银行卡)开始对超额部分收取手续费,转账恢复免费。根据新的政策,从3月1日起计算,每位用户(身份证维度)有累计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1000元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

微信对此的官方解释是,“对提现交易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的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当时不少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微信提现收取手续费的真实目的是想借机构建微信支付生态,将用户的资金留在腾讯体系内,以此达到盈利。

在提现收费执行后半月,2016年3月17日晚间,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业绩记者会上表示,微信支付平台从开始提款收费后,亏损情况已经受控。

此外,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受游戏、视频、电子商务及O2O行业的增长所推动,腾讯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逾100%。腾讯利用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为大型金融机构、超市、连锁店及时尚服饰零售商提供定制云解决方案,推动其实现销售快速增长及加强安全性。

在谈及未来公司的展望,腾讯方面表示,将加强游戏及视频云服务的核心能力,提升在金融、市政及零售服务等领域布局,扩展全球云基础设施,以支持外部客户及游戏等内部业务向海外拓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