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售商竞逐生活服务项目 沃尔玛门店提供家电清洗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9 13:51

 

零售商竞逐生活服务项目 沃尔玛门店提供家电清洗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继京东服务+上线后,实体零售商沃尔玛也在门店推出家具家电清洗类项目。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该服务由沃尔玛和第三方公司合作,顾客在沃尔玛买单结账,自主预约清洗服务。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沃尔玛知春路店内设置了家电清洗维修宣传单,消费者可以在店内像购买其他实物商品一样购买清洗服务。沃尔玛方面表示,为满足顾客需求,为顾客提供便利,沃尔玛从2018年3月起在全国170多家门店提供家电上门清洗服务,包括空调,油烟机,热水器,冰箱,洗衣机等家电清洗服务,还有整体厨房清洗,皮质沙发清洗,烟管更换,管道疏通等服务。据沃尔玛知春路店总王怀旭介绍,消费者购买的清洗服务后通过小票上的400电话自主联系预约服务时间,一个月内随时都可以预约,也可以退掉,到门店服务台退即可。王怀旭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这项家电家具清洗服务行规开始推广,员工、促销员都会在门店向顾客宣传,已经有几十个订单了。

夏季是家电清洗旺季,各个小区里都徘徊着流动的清洗人员,售后服务市场的空间十分广阔,这是业内共识。仅就家电行业而言,根据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家电安装、维修、上门、零部件四项服务收入达2600多亿元;清洗、维护、保养、延保、集成整套解决方案等新型服务收入达2800多亿元;预计到2020年,家电服务业全产业链及跨界集群发展的业务收入将超万亿元。

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个行业还没有一个深入人心的品牌让消费者可以放心选择,服务质量和价格透明度都是痛点。沃尔玛方面称,门店所出售的清洗服务由国内领先的智能家电服务供应商提供。北京商报记者在门店宣传单上看到,清洗项目有空调、抽油烟机、洗衣机、疏通管道这些常规项目,还有家用中央空调、整体厨房、皮质沙发等非常规项目,并且同一清洗项目还提供不同的清洗方案,比如油烟机有拆洗和普通洗两种可供选择。在价格方面,清洗宣传单上各个项目价格从75元到295元不等,如空调挂机清洗价为80元,对比市场上平均百元左右的清洗价格,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家电售后服务市场此前长期存在如价格不透明、服务标准不统一等乱象,这也是传统售后服务市场一直饱受消费者诟病的原因所在。而有知名渠道商做背书的售后服务,不仅更能获取消费者信任,对于提升行业整体的服务水平也有积极作用。在沃尔玛之前,苏宁帮客、国美管家都已经推出了针对家电售后的各项服务,比如清洗、维修等,京东也在最近上线了京东服务+频道,消费者可以在频道中选择如安装、维修、清洗保养等服务,范围覆盖更广泛,除了家电、手机、家居、数码、办公产品,钟表、鞋靴保养、骑行服务、体育赛事及场馆预订等特色服务也涵盖其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