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动食品溯源落地,食品安全区块链实验室AKRE获800万天使轮融资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18 14:04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5月18日消息,食品安全区块链实验室AKRE近日宣布获得800万天使轮融资,领投方为23seed思得投资和庆芮资本,跟投方为弘泰互融、天泉投资。

AKRE由中科院物联网专业博士张学渊于2018年4月创立,旨在打造一个连接食品生产商和消费者的食品溯源平台。项目通过物联网智能终端的信息采集与区块链的数据链路打通,将食品生产过程的信息直接传递给终端消费者。

AKTE实验室可以记录商品在饲养(种植)、屠宰(收割)、运输等各个环节的数据。比如家禽的活动状态、位置轨迹等。这些数据会被实时上传到区块链进行分布式存储。普通消费者只需要通过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查询到商品从源头、制作,到出厂、上架销售等过程中各节点信息。

AKTE主要从高端农产品市场切入溯源,用户主要是注重高品质生活的中高消费群体。AKTE的盈利模式是向食品生产企业收取一定的费用。目前,其合作伙伴主要包括睿畜科技、矽睿科技等硬件公司;光明集团、正大集团等行业巨头;也有牛多多、庆渔堂、东北雪蜜、阳澄湖蟹皇府等企业,以及Siloe等一批欧洲高端食品品牌。

张学渊表示,2018年目标是选择一两家标杆食品企业实际落地。未来,想将农产品养殖信息变成数字资产,切入农村金融场景,并运用期货原理,让食品在种植或饲养过程中就开放销售,在成品出栏后可以将其卖给真正有需求的客户。这样做的最终目的是形成一个数字资产交易平台,AKTE收取每笔交易的费用。

不过,食品在种植或饲养过程中面临着极大的风险,最终产品产量如何是无法精确的,因此,期货模式是否行得通,有待验证或完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