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杯开幕在即,青岛啤酒单箱提价2元!啤酒涨价潮再次来袭?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5-07 16:40

世界杯开幕在即,青岛啤酒悄然启动了提价的序幕。5月6日,酒业家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青岛啤酒将再次提价。据了解,青岛啤酒此次提价产品为青岛优质,单款单箱全国提价2元,后期将下发书面通知。

世界杯开幕在即,青岛啤酒单箱提价2元!啤酒涨价潮再次来袭?

图片来源网络

“青岛啤酒的此番提价是大势所趋。”对于青岛啤酒此次提价,不少渠道经销商表示看好,并期待啤酒行业继续提价,甚至有部分经销商认为厂家提价幅度偏小。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销售旺季来临之际,啤酒提价不过是顺势而为。

青岛啤酒一季度营收72亿!

青岛啤酒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72.52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加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7亿元,同比增加15.16%;基本每股收益0.494元。

在销量上,青岛啤酒也通过调整结构消化了成本压力,中高档产品增长明显。一季报显示,青岛啤酒总销量为 203 万吨,同比增长 1.3%,与行业基本持平,市占率为 20%,其中主品牌同比增 2.4%,主品牌中超高端同比增 6.9%,主要原因是成本压力下费用向中高端倾斜及经典瓶装销售回暖。此外,产品结构优化下其产品吨价也提升了 2%。

2018年是体育大年

2018年是体育大年,由于世界杯等大型体育赛事的来临,啤酒企业销售费用端的压力也导致企业需要提前进行提价布局,以冲抵较大的费用投入压力。

世界杯开幕在即,青岛啤酒单箱提价2元!啤酒涨价潮再次来袭?

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青岛啤酒已与央视强强联手,成为了中央电视台2018年世界杯转播赞助商。其不仅拿下了世界杯比赛直播赛中和赛前的广告位,还获得了最具影响力的世界杯报道节目——《豪门盛宴》的独家特约合作资源,誓要打响2018年世界杯营销第一波。

这一次,青岛啤酒以央视为基点,整合多方媒体资源,充分的利用网络传播的延展性,最大程度的发酵本次世界杯借势的影响力。这是青岛啤酒体育营销的又一次全新升级,也将为啤酒行业的体育营销打造一个兼具创新与用户体验的范本。

综述,青岛啤酒通过扩大产能、兼并市场、建立品牌价值和增加产品附加值,优势企业完成了从量增到质增、从规模到效益的蜕变,领先于行业拐点,显现出向好迹象。

告别微利时代?啤酒业要开启价值战

在世界杯这一全球盛事来临之际,提价只是巧合还是用心良苦?据国泰君安证券分析,世界杯对啤酒消费有一定拉动,但综合考虑事件营销及渠道促销投放力度,世界杯对业绩无明显影响。

此前,华润、青岛、燕京、百威等已在年初完成了一次集体提价,如今半年不到,青啤再度提价是否将再次掀起啤酒业提价潮?啤酒企业又能否借助提价一举告别“微利时代”?

世界杯开幕在即,青岛啤酒单箱提价2元!啤酒涨价潮再次来袭?

“青岛啤酒提价后,其他品牌应该也会试探性跟进。青岛啤酒始终想让自己在利润上领跑,这是他们的最终目的。”在某资深啤酒人士看来,啤酒商是最有弹性的快消品经销商,啤酒品牌,不管是做大还是要做强,关键是管控好利润。其实啤酒的利润分配已较长时间处于不合理状态,经过此次提价可适当得到缓解。

国信证券调研结果显示,啤酒业上一轮提价主要是各大品牌在基地市场提价。华润、燕京在北京、浙江啤酒销量大的区域提价,青岛啤酒的公告显示部分区域部分产品提价,在上一轮提价中,国产啤酒厂商回避隐性涨价手段,对低端走量产品进行直接提价,展现了国产品牌欲跳出低端陷阱的诉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