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金融街服务局正式揭牌 承担金融街区域的综合服务职能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30 10: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5月29日,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北京金融街服务局正式揭牌,将承担北京金融街区域的综合服务职能。

据介绍,金融街服务局是经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市政府派出、委托西城区政府代为管理的政府部门,将承担北京金融街区域的综合服务职能。综合考虑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经市政府批准西城区将在北展地区打造北京金融科技示范区。

据悉,金融街目前集中了各类金融机构1866家,总部企业175家,其中有18家位列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西城区区长王少峰介绍称,北京市政府将联合驻区机构发起设立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作为区域协调议事平台;注册成立金融街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采用市场化运作管理模式,构建灵活高效的金融街服务体系。

与此同时,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也正式授牌签约。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也同步启动。

据了解,示范区将着力推进专业服务创新。支持专业服务机构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创新服务方式,丰富专业服务内容。鼓励专业机构在技术创新、投融资、知识产权、信用评估、成果转化、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法律保障、审计支撑、专业培训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创新服务。落实“金融科技专业服务双十计划”,每年评选表彰不少于10家顶尖专业服务组织,开展项目评估、融资担保、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产权等10项急需的专业服务。

此外,示范区还将推进政务创新服务。实施“亲情卡”服务机制和金融科技机构专业服务代办制。确定“一企一员”(一个企业确定一个专员全程服务)服务制。实现金融科技机构不出示范区就可享受注册、税务、统计、高新认定等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