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齐家网申请上市,青岛海尔冲击D股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商业 亿欧网 2018-05-02 17:16

在上周,亿欧家居收录的家居家装要闻多达19条,多家企业相继发布2017年报,行业也涌现出不少如上市、倒闭、投资、战略合作等方向上的大事件。

除了历行盘点上周要闻之外,亿欧家居也要照老规矩先给大家送上一周热词回顾,这回的关键词将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倒闭的家装公司”

为什么说这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呢?亿欧家居在上周发布文章《心痛!短短3年,家装行业113家企业已倒闭》,这一类型的行业报道总会引起大量关注,亿欧也对此分析了几点企业倒闭频生的原因,它们主要集中在打价格战、品质交付不过关、贪大求全这三个方面。

在亿欧家居看来,近几个月来资本方对家居家装行业的“重点关注”并不意味着行业已走过了一轮洗牌期,相反,越是在资本似乎关注度高的时候,越不能放松。

因为家装行业足够慢,只有功底足够扎实才能够做到越来越强大。资本的进场最多只能起到助力奔跑的效果,但前提是你得先努力学会如何走路。

家装企业的倒闭潮指的并不是个案,它指的是行业内发生的一些现象,或许过一段时间就会在你我的朋友圈里重新上演。创业虽然讲究唯快不破,但是家装行业的创业却讲求的是回归到“慢”这门工夫,只有好好利用慢功出细活并且持之以恒,才能很好地活着,而只有活着,才能拥有更多新的机会。我想至少后面这一点,大家应该是赞同的。

家居家装一周要闻(0408-0414):上市企业或拟上市新闻

1、2017年报批露

尚品宅配2017年报:营收53.23亿,净利润3.8亿

尚品宅配4月8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53.23亿元,净利润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23%、48.74%;基本每股收益3.71元。

兔宝宝发布2017年报:营收41.2亿元,同比增长53.89%

兔宝宝4月9日晚发布公告,宣布2017年度营收为41.20亿元,同比增长53.89%;净利润为3.65亿元,同比增长40.43%。

老板电器2017年报:营收超70亿元,同比增长超20%

老板电器4月9日晚间批露年报,宣布2017年营收70.17亿元,同比增长21.10%;净利润为14.61亿元,同比增长21.08%。

喜临门发布2017年报:营收31.87亿元,同比增长43.76%

4月11日,喜临门披露公司2017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1.87亿元,同比增长4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39.18%。

2、帝王洁具拟更名为“帝欧家居”

4月9日,帝王洁具发布公告,拟将原公司名称“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议案已获该公司董事会投票通过。

微点评:这将曝露出帝王洁具的幕后布局,它与欧神诺的业务整合即将迈入新通道。

3、齐家网提交IPO申请,百度位列第二大股东

4月11日消息,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向港交所提交了IPO申请。2015-2017年,齐家网年营收由1.41亿元增长至4.7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4.1%。同时,2015年-2017年,齐家网经营亏损分别为1.62亿元、1.54亿元和1.09亿元。

微点评:家装平台上市不易,更何况是互联网家装平台。

4、青岛海尔拟发行不超过4亿股D股,有望成中欧所首只D股

4月11日消息,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周二晚公告称,拟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IPO)不超过4亿股D股。

微点评:海尔有望成为中欧所首只D股。

5、海鸥住工拟投资设立控股孙公司“福润达”

4月12日下午消息,海鸥住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苏州海鸥有巢氏整体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青岛海鸥福润达家居集成有限公司”,拟从事整体卫浴的研发、制造、销售等生产经营活动。

微点评:该举措有利于海鸥住工进一步夯实定制整装卫浴制造实力。投资融资报道

1、家装升级服务提供商“摩装”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4月8日消息,家装服务提供商摩装宣布已于2017年10月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青山资本,具体融资额度未透露。据悉,摩装主要提供二手房局装升级服务,提供厨房、卫生间等区域装修产品。

微点评:无论是整装还是局装,整体装修的价格与服务都是目前用户的关注点,对多数用户来说,“不计价格重服务”只是假象。

2、红星美凯龙参投黑芝麻科技,再布局人工智能

4月11日晚间消息,红星美凯龙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公司与蔚来资本、北极光创投一起战略投资黑芝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黑芝麻”科技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视觉感知核心技术开发与应用的人工智能公司。

微点评:这是红星美凯龙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再度出手。

3、生活家居品牌NOME获今日资本2.3亿元融资

4月13日消息,生活家居品牌NOME获今日资本2.3亿元融资,该融资于去年已完成,融资后估值15亿元。据悉,NOME是一家家居零售品牌,注重“设计”、“供应链”与“生活方式”的三者结合,此外,其更新一轮融资也即将宣布。

微点评:对用户生活方式的把握和产品的充分设计才是持续建立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新产品发布

1、蓝港科技发布人工智能音箱“小青AI音箱”

4月9日下午,蓝港科技在北京798艺术区举行新品发布会,并发布了主打听觉和互动娱乐的小青AI音箱。据介绍,小青AI音箱采用了高低音数字分频技术,选用5.25英寸超大扬声器,增强了沉浸式3D音频体验。另一方面,小青的智能则来自百度DuerOS的赋能,蓝港科技则做硬件方面工作。

微点评: 从产品本身和用户体验来看,智能音箱足够智能、音质出色这两点同样重要。

2、舒适享受型家电消费理念催使,意大利Clivet推出家用新风净化空调机

4月9日消息,意大利CLIVET2018中国区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制冷展举行,亿欧受邀参加。本次发布会CLIVET针对全屋家居环境推出新的解决方案,体现了CLIVET品牌理念中创造可持续舒适生活、创新技术、以技术和系统确保舒适和效率、节约能源这几大要素。

微点评:新风系统的民用趋势正在大幅增加。

3、网易严选公布“二次方计划”,2018要打造100家严选HOME

4月9日,网易严选在杭州举办2周年生日会,首次将自己定位为“为大众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商品的生活类精选电商品牌”,并公布2018年发展计划——“二次方计划”,从供应链整合、商品体系化升级以及生活美学三部分进行产品迭代。此外,网易严选市场部总经理陈洁表示,2018年预计100家严选HOME将落地。

微点评:“服务新消费”是网易严选践行新零售的方式,不过包含多项内容的新4、电商品牌要想打造成一个集合体,要做的事情还不少。

4、CITE 2018丨海尔力推智慧家庭全屋方案,“全场景定制“成亮点

4月9日,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8)在深圳举办,海尔携全屋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亮相,并在现场发布了《海尔智慧家庭大数据白皮书》。据悉,“4+7+N”智慧家庭全屋解决方案通过全交互、全智能、全场景、全聚合真正做到了整体智能化。

微点评:海尔U+在智慧家庭这条路上走出了一条宽敞大道。行业新闻

1、工信部开展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

4月9日消息,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总体部署,按照《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的要求,工信部开展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工作。

微点评:宏观方面的大方向就是大方向,值得跟随。

2、苏宁易购与橙家达成战略合作,以后买碧桂园可以自带家具家电了

2、4月9日消息,苏宁易购与碧桂园旗下互联网家装品牌——橙家在佛山顺德签署协议,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共同构筑家居+家电全新生态链,双方将在家电定制、服务共享、精准营销、普惠金融等方面展开合作,满足互联网时代新业主的家居消费习惯。

微点评:橙家无疑是希望以更开放的姿态去迎接全方位的立体合作。

3、红星美凯龙与上海波涛装饰达成战略合作

4月10日,红星美凯龙互联网集团与上海波涛装饰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红星美凯龙总部真北商场隆重举行,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和经验,围绕“高端家装就一站”的解决方案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

微点评:共建高端家装绿色新生态是它们的目标。

4、苏宁物流与顾家战略合作,启动家居物流服务

4月11日消息,苏宁物流与顾家家居的首个家居送货项目已于近日在江苏、宁夏等地上线运营。此次合作,苏宁提供送货上楼服务,同时提供一步到位的安装服务,送装一体服务,致力于改变网购家居产品“难上楼难安装”的状况。

微点评:智慧零售正在进一步向家居行业蔓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