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ostco在华首家会员店落地上海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0 10: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几经传闻,Costco在华开店的消息终于有了更新的进展。网络消息显示,开市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ostco)与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正式签署投资协议书,Costco将在浦东康桥设立中国区投资性总部,并和合作伙伴星河控股集团共同建设一家会员俱乐部零售旗舰店。

这是Costco第一次在中国大陆开店,其合作伙伴星河控股是一家来自深圳的地产企业,资料显示,星河控股目前已经正式签约服务17个大型商业地产项目,总管理面积超180万平米。不过,和Costco合作在上海共同建设会员俱乐部零售旗舰店被这家地产企业认为是“进军超一线城市的标志性事件”。据了解,双方合作的首家门店目标客群是康桥工业区、张江科学城范围内高端商务人群。

事实上,早在2014年Costco就通过电商平台与中国消费者有所接触。2014年10月,Costco在天猫国际开设官方旗舰店,主打食品和保健品等优势品类。2017年9月13日,Costco天猫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上线初期品类包括生活用品、数码家电、户外运动、母婴、玩具、酒类箱包、服饰、个护美妆、食品等。据天猫方面介绍,Costco天猫旗舰店上线,开业初期sku约300个,后续还会扩展生鲜、家电、家具、生活用品、红酒等优势品类,其中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Costco自有品牌Kirkland Signature商品也会逐步扩展。Costco天猫官方旗舰店与Costco天猫国际海外旗舰店分别以一般贸易进口和跨境电商进口的方式向中国市场输入商品。虽然两个店的商品种类有所重合,但由于进口渠道不同,其所售商品差异化明显。

Costco是全球首家会员制仓储零售商,也是有志于会员制业态的企业模仿学习的对象。Costco70%的营业利润来自会员费收入,2017年6月1日起,Costco将美国、加拿大个人和企业等会员的年费在原来60美元的基础上再上调5美元。此外,美加两国管理会员的年费也将从原来的110美元上调至120美元。目前国内主流会员制商店主要是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和来自德国的麦德龙,后者主要服务于B端小商户。Costco想在中国开店的想法由来已久,不过一直未能成行,目前国内会员制消费氛围已经养成,从去年4月开始,山姆会员店的会员费也进行了20年来的首次涨价,年费从过去的150元上升到260元,涨幅高达73%。沃尔玛称,收费会员制已经逐渐被中国消费者接受与认可,提价的原因一方面是进入中国20年来从未上涨,第二则是会员体系比较稳定。

但是Costco在国内将以何种形态呈现目前还没有更具体的信息,山姆会员商店已经与美国本土门店呈现出明显的差异化,比如门店更多的售卖生鲜商品,而山姆在中国十几年时间也已经摸索到了“中国化”特色,包括尝试全新紧凑型门店,以更加灵活、精简和高效的模式加速扩张,预计2020年底前全国将拥有40家门店;设置前置仓,入驻京东到家,以“一小时送达”的服务笼络更多消费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