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曝重搭VIE赴港IPO,喜马拉雅澄清:暂无IPO计划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5-13 15:12

 

被曝重搭VIE赴港IPO,喜马拉雅澄清:暂无IPO计划

(图片来源:360图片)

去年下半年以来,互联网音频行业成为了资本追逐的风口,继蜻蜓FM获10亿元融资后,喜马拉雅被曝再获融资。

5月10日,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城市传媒”)发布了《关于拟参与认购美元基金的公告》。公告显示,城市传媒将以不超过4000万美元的公司自有资金认购Grand Everlasting Limited Partnership(以下称“美元基金”)。该美元基金将投资国内某移动互联网音频行业企业(以下称“标的公司 ”),预计间接占据标的公司1%左右的股权。

有业内人士透露,该标的公司确为喜马拉雅,此举是喜马拉雅想重新搭建VIE架构,把前海兴旺等国内老股东“翻出去”,然后在香港上市。据此计算,喜马拉雅目前估值或将达到40亿美元(约合254.64亿元)。

针对今日喜马拉雅将赴港上市的市场传闻,喜马拉雅回应,公司暂无IPO计划,而对于青岛城市传媒投资美元基金、喜马拉雅重新搭建VIE架构等信息,喜马拉雅方面暂无回应。

喜马拉雅FM于2014年先后完成了A轮1150万美元、B轮5000万美元融资。2015年底,喜马拉雅宣布完成VIE架构拆除,计划在国内IPO。

2016年6月13日,城市传媒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与前海兴旺签订有限合伙协议,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6000万元,通过投资基金的方式间接投资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喜马拉雅”)。预计完成本轮融资后,公司出资比例约占喜马拉雅1.45%的股权。这意味着,喜马拉雅完成了C轮融资。

围绕此次市场传闻,喜马拉雅方面虽明确否认暂无IPO计划,但其有关股东投资美元基金、重新搭建VIE架构的信息并未给出明确信息。而如果城市传媒投资美元基金的举动确为投资喜马拉雅,或意味着已于2015年底拆除VIE架构的喜马拉雅正再次重新规划自己的上市路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