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季度趣店总收入同比增105.6% 净利润下滑32%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2 11: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 )5月21日,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趣店集团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趣店集团2018年第一季度总收入17.17亿元(2.74亿美元),同比增长105.6%;但净利润相较于2017年一季度的4.65亿元出现滑坡,下跌至3.16亿元(5035万美元),同比下滑32%。

趣店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当期可观测M1+逾期率保持在低于1.7%的水平。与此同时,第一季度趣店贷款余额实现增长。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总贷款余额为129亿元,高于2017年第四季度的112亿元。

从注册人数来看,截至2018年3月31日,趣店集团注册用户数由2017年底的6242万人上升至6530万,其中授信用户从2620万人上升至2750万人。

从具体业务来看,一季度趣店的金融撮合业务、汽车新零售业务营收增长最为抢眼。财报数据显示,趣店一季度针对服务金融机构的金融撮合业务收入从去年同期的3648万元上升至2.78亿元(4425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660%。集团旗下汽车新零售业务--大白汽车当季销售型融资租赁收入为5.46亿元(8705万美元),累计交付车辆6608辆。

受困于现金贷监管,趣店集团在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布局汽车新零售业务。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末,大白汽车已在全国各地开设了175家线下自营门店,招募了超过660名员工。趣店方面此前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将超过25亿元,大白汽车交付车辆数量超过10万辆。

趣店集团首席财务官杨家康表示,“趣店利用庞大的客户基础、专业的数据分析工具,以及与汽车主机厂的战略合作,使大白汽车销量继续增长,并在未来持续服务中国的汽车市场。”

对于公司本季度财务数据,趣店集团创始人、CEO罗敏表示,在2017年年底行业政策调整后,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经历了行业性收缩区间,趣店迅速采取了积极措施,主动下调了交易总量,通过暂时收紧信贷标准来控制风险,同时对高质量用户的信贷服务进行了优化,成功降低了风险。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趣店今年一季度总交易额和活跃贷款用户均出现下滑。财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趣店线上消费金融服务交易总额153亿元(24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67亿元下降8.1%;第一季度趣店活跃消费金融用户为410万,相较去年同期的480万下降了13.9%;放款笔数为1090万笔,相较去年同期的1970万下降44.6%。事实上,趣店在2017年第四季度已经显露出活跃贷款人数下滑的趋势,当季环比下滑8%至690万人。

对于数据下滑,罗敏解释称,是因信贷为市场出现波动,趣店主动调整策略导致。罗敏同时对下一财季做出了展望。“一季度,我们逾期率改善趋势明显。春节之后,我们开始重新拥抱强劲的消费信贷需求。目前所有迹象都表明,消费金融服务业务将恢复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