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品牌日:首届“北京诚品论坛”举办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1 10:15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实习记者胡振华)品牌建设是从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转变的重中之重。5月10日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当天,在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国资委、北京市质监局、中关村管委会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诚信北京》栏目承办的首届“北京诚品论坛”在北京电视台旧台址新媒体演播厅举办。

本次论坛以“品牌铸就美好生活”为主题,论坛邀请了数位委办局负责人及同仁堂、北汽集团、联想、三元食品、北新建材、北新集团等北京质量奖企业家和有关专家进行主旨演讲,共同探讨北京自主品牌的发展和创新之路。同时,北京诚品论坛还为北京质量奖部分企业颁发了六个“北京诚品之星”的奖项,表彰其在首都诚信创建和品牌建设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品牌凝聚着质量、创新、信誉、文化、服务等丰富的内涵,不仅是一个企业经济实力和市场信誉的集中反映,更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论述,指出了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的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

2016年6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16〕44号文件——《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首次站在国家层面提出设立“中国品牌日”的倡议,标志着“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并于今年5月10日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论坛开幕式现场,派驻上海主论坛的记者与北京诚品论坛现场连线,介绍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北京展区的布展情况。北京电视台总编辑王钰表示,媒体要从品牌故事、重大事件、典型案例、重要数据等多个角度,聚焦北京及其他地区自主品牌企业等高标准、强引领、优品质的整体特色,立体化宣传,讲好品牌故事,传播品牌发展理念。

北京作为全国经济发展的引领者,加快自主品牌建设,发挥品牌企业的带头作用,是迈向国际产业链高端、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品牌建设离不开诚信意识的树立。北京市经信委毛东军副主任对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介绍表明,目前,北京市的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和企业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基本建立,12个行业和领域的管理部门建立了本行业领域信用评价和分类监督制度。毛东军表示,“以信用奖惩推动我市诚信品牌发展,积极建立红榜和黑名单制度。增强危机意识,转变发展理念,积极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加强诚信建设作为推动企业品牌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培育壮大诚信品牌队伍,增强市场竞争新优势。”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毛东军、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兼新闻发言人连庆锋、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历俊、北京同仁堂研究院院长解素花、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北新建材品牌中心总经理陈燕、联想全球供应链质量与标准总监刘微、北辰集团副总经理兼会展集团董事长孙东樊等参加活动并讲话。

论坛结束后,受邀嘉宾还将围绕首届自主品牌博览会北京参展主题“北京标准”、“北京服务”、“北京创造”录制三期访谈节目,并在《诚信北京》五月品牌月特别节目中播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