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末大事件 | 小米宣布7月9日将在港交所上市;蓝色起源将于明年开售“太空机票”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6-25 09:39

 

大事件

小米雷军:2017年小米营收增速67.5%,互联网公司第一

港股市场首支以“同股不同权”形式上市的小米在香港四季酒店召开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此次出席的高管有,小米创始人雷军以及联合创始人王川、黎万强、林斌、洪峰、刘德以及CFO周受资等。小米董事长雷军表示,2017年小米营收突破1000亿,同比增速67.5%,增速在互联网公司排在第一位。

小米首次公开承认:现有供货商曾违反环保规定

据中国企业家报道,小米IPO前夕,一份名为《供应链再现更严重污染,小米IPO涉嫌披露违规》的报告提交至港交所。日前,小米CDR招股书发布,小米称“公司若干现有供货商曾经违反环保规定”,环保违规供应商“已纠正其不符合环保规定的状况”。这是小米首次公开承认其现有供应商曾违反环保规定。

小米宣布7月9日将在港交所上市

小米集团23日在香港举行全球发售股份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9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后首家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上市企业。小米计划全球发售股份数目为2179585000股,发售价预期为每股为17港元至22港元,在香港的公开发售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8日。

行业要闻

澳大利亚最大电讯公司宣布重组

澳大利亚最大电讯公司Telstra日前宣布了重组计划,核心内容是在未来3年内裁员8000人,旨在使劳动成本降低30%,争取在2022年前削减10亿澳元成本,从而改善公司盈利状况。该计划宣布后,Telstra股价大跌,创下7年来新低。

腾讯区块链:区块链技术已应用于游戏、存储、税务

6月23日,2018年全球链界科技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在会上,腾讯区块链技术总经理李茂材介绍了目前腾讯公司在区块链技术上的应用实践。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需要与业务相结合,才能做得更好。

小米CFO:目前没有重启CDR计划

在被问及考虑什么时间重启CDR计划以及什么样时间是合适的时候,周受资答目前没有计划。对于决定延迟CDR,周受资称实际上小米和监管单位讨论,为了确保CDR发行质量,达成共识,决定香港先上,再找合适时间到A股上市,这是确保CDR成功很重要因素。

QQ9.0.4正式版发布:支持断网恢复后断点续传

PC版QQ22日迎来9.0.4版本更新,除了界面全新改版之外,此次更新还带来了两个非常实用新功能,首先是群聊文件支持断网恢复后断点续传,正在传输的文件断网恢复后无需手动点击,即可自动续传。其次,在任意聊天输入框高度调整,即可同步本机所有输入框,省去了多次拖拽的麻烦。

Facebook确认正在开发“遏制社交媒体成瘾”的新功能

近日,Facebook证实了该公司正在开发“遏制社交媒体成瘾”的新功能。这是个名为“YourTimeonFacebook”功能模块,该工具可以列出用户过去一周内在Facebook上花费了多少时间,已经每天的平均开销。

华兴资本已于昨日向港交所交表,正式启动上市流程

华兴资本于6月22日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A1申请,启动港股上市流程。华兴资本IPO的主承销商为高盛、摩根士丹利、工银国际和华兴资本。港交所将于下周一正式公布A1申请。

苹果考虑iPhone取消Lightning接口,向无线化转变

伴随着AirPower无线充电底座有可能在今年9月上市,彭博社著名科技记者MarkGurman表示,苹果曾考虑彻底取消iPhoneX的有线充电功能。苹果的设计师最终希望所有的按钮和接口都从iPhone的身上消失,尽管这可能需要很多年的时间。

人民网宣布成立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

人民创投发起成立区块链研究院,通过开展研究工作,既可以为人民网提高技术水平积累实力,又能夯实投资业务的专业基础,有效整合行业资源,培育优质项目,孕育投资机会,降低投资风险。

投融资

保险巨头太平洋人寿宣布16亿元投资蚂蚁金服

刚完成140亿美元巨额融资的蚂蚁金服,再获国内保险巨头16亿元投资。23日,保险行业协会披露的公告显示,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对蚂蚁金服进行股权投资,投资金额约16亿元。

农业金融服务商“时代农信”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星瀚资本投资

时代农信已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星瀚资本投资

时代农信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一家农业金融服务商,主要为农村用户提供小额纯信用及资产抵质押债权,为涉农企业或涉农金融机构提供农业供应链融资、资产抵质押融资、中小企业债权等服务,覆盖农产品保理融资、信用贷款、消费分期等领域。

互联网八卦

最受人喜爱的大猩猩可可离世:能用手语与人交流

据国外媒体报道,可可,这只以能用美国手语与人类交流而闻名世界的大猩猩,于2018年6月19日逝世,享年46岁。她是世界上最受人喜爱的灵长类动物,为人类打开了一扇前所未有的、了解其他物种内心世界的窗口。

蓝色起源将于明年开售“太空机票”

近年来,私营航天领域迎来了激烈的市场竞争,SpaceX、蓝色起源、维珍银河就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虽然遇到了许多的研发困难,但蓝色起源还是宣布了一则好消息——该公司将于明年开售太空机票。

载人龙飞船在NASA接受最后测试,或用于2024年登陆火星

未来数月,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Dragon)和波音星际飞机(Starliner)将开始搭载航天员往返国际空间站。SpaceX希望2022年首次向火星发射不载人飞船,2024年的第二次火星任务将实现载人飞行。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