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毕业季求职热 5月招聘需求增幅超三成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04 10: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临近毕业季,毕业生应聘需求增长。百姓网日前发布数据显示,5月平台招聘类目访问增长31.2%。其中毕业生的就业倾向于行业方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新兴行业的岗位。

根据百姓网发布数据显示,在所有招聘岗位中,应届生招聘占比超过20%。2018年大学生毕业在即,据公开数据统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的毕业生达到820万人,相比2017年大幅增加近25万人。当下,全国求职行业分布也在不断瞄准新兴业态,毕业生就业的行业方向将逐步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兴就业机会、方向倾斜。

北京商报记者登陆百姓网招聘页面发现,多家招聘企业发帖时标注“毕业专区”、“专为学生毕业打造”、“毕业生首选”等字样。另根据百姓网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大多用人单位薪资范围在3000-5000元,最高可达8000元;一二线城市薪资多在5000-8000元,一些热门岗位的薪资水平为10000元起,较三四线城市用人单位的的薪资高25%以上。

北京商报记者从多处高校招聘会了解到,2018年高校人才招聘会上机械类、电子信息类等理工科部分专业就业率较高,招聘岗位需求量不断增加;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农林牧渔业等行业领域的单位成为扬州毕业生求职的主要行业领域。尤其,在一二线城市,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新兴行业拥有较高的招聘优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