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兼顾餐品与服务 丰台区将打造900家示范店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16 22: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食安政策不断落地。6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丰台区将打造900家餐饮示范店与4条餐饮企业示范街区,推动辖区内餐饮业健康发展。

据悉,基于消费者对餐饮业的新要求,年底前,丰台区将打造900家餐饮示范店、4条餐饮企业示范街区。此外,丰台区还将开展“丰台百姓最喜爱的50家餐厅”评选活动,以此推进阳光餐饮工程。据了解,按照《丰台区餐饮企业示范店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有82条对餐厅经营的细化要求。其中包括,对需要冷藏的熟制品,要求每盘冷藏食品都要标注加工时间;对于餐厨垃圾要求餐饮单位统一与收运企业签订协议,同时要建立详细的处置台账;对于客用卫生间,要求用餐高峰时和非高峰时间的检查并清洁频次分别为每15分钟和每60分钟一次等。该《标准》对餐厅的卫生环境、工作人员的服务都提出要求。

业内专家表示,餐饮示范店工作开展将有利于在餐饮业内树立行业标杆,将部分企业的优势予以呈现,让消费者增加对优势餐企的辨识度,引领高品质、健康消费。此外,丰台区食药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丰台区持续扩大阳光餐饮工程覆盖面,同时打造一批集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文明服务和规范管理于一身的餐饮企业示范店。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上月22日,丰台区共有2880家餐饮单位实现了阳光餐饮。上述负责人表示,监管部门组织消费者、新闻媒体、协会代表以及大众认可的网络点评机构对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环境清洁、厕所卫生状况和服务管理水平进行监督评价,强化宣传引导力度,实现社会共治目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