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江涛:对人工智能的金融应用持观望态度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15 14: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应用正成为各领域的热门话题。6月10日,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协会主办、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协办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峰论坛”上,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江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态称,对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仍持观望态度。他指出,人工智能适合的场景应该是有规律可循的,涉及到一些重复劳动的行业,如政法、医疗、教育这些场景,金融领域最核心的问题是风险评估的问题,风险又存在很强的不确定性,难以把握,金融应用并没有划到公司人工智能应用的主赛道。

谈到在人工智能时代下金融科技的发展,北京根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磊表示,人工智能未来在金融行业的主要应用还是人机结合,人机如何更好地协同。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韩亦舜表示,在大数据时代,数据采集的深度和广度都会发生很大变化。他建议,一个机构在数据化或智能化的过程中,应该分为几步:一是认真归纳自己真正拥有的数据资产,不盲目追求大数据概念;二是进行内部整合,比如公司内部的数据共享;三是进行价值挖掘,将现有的数据资源都派上用场,在此阶段来追求新维度的数据,既能低成本获取,又能持续挖掘出新的价值,才是大数据时代真正的新机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