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腾讯、iTutorGroup为何瞄准日本市场?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6-27 19:59

 

2009年,日本GDP总值为5.5万亿美元。而在2017年,日本的GDP只有4.9万亿美元。在外界看来,日本经济发展缓慢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不再是一块诱人的“蛋糕”。尽管如此,一些顶尖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仍然选择“逆势”进入日本市场。

日前,著名科技博客、在线新闻平台Business Insider将目光聚焦到京东、腾讯和iTutorGroup三家中国互联网企业,分别从电商、社交和在线教育的维度,探寻中国企业开拓日本市场的缘由。

 

京东、腾讯、iTutorGroup为何瞄准日本市场?

 

京东:日本的优质产品可提升服务体验

“我们必须首先在日本赢得胜利,才能赢得全球市场。如果你想成功,就不能忽视日本。”京东集团公关部负责人张云泽向Business Insider记者这样说道。

2017年夏天,京东正式进入日本市场,建立分公司。同年,京东在法国等地也分别设立分公司,将业务拓展至全球市场。对于京东日本而言,主要有两个任务需要去完成。其一是为全球的电子商务寻找好的产品,其二是在技术上实现合作。

张云泽认为,中国市场需求旺盛,但是市场上产品的质量参差不齐,而日本优质的产品恰好可以弥补这一缺憾。其次,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处在领先水平,而日本一直是技术创新的历史强国,技术遗产丰富。京东日本的第二个任务就是通过进入日本市场,将仓储和零售相结合进行技术的革新,实现强强联合。

 

腾讯:中国人走到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要跟到哪里

“日本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主管腾讯国际业务的何国斌这样说道。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2017年中国海外游客人数约为1.3亿,是10年前的3倍。而日本是中国游客的第二大目的地,仅次于泰国。2017年,中国赴日游客首次突破700万人次,累计消费100亿美元,平均花费2300美元,在所有赴日游客中位居第一。

拥有微信的腾讯无法忽视这些数据背后所揭示的巨大市场潜力。何国斌向记者表示,“中国人走到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要跟到哪里。日本是我们的首选。”他还补充道,微信的进入也将让日本零售商获益,“26%的中国游客青睐日本,同时日本旅游业收入的40%来自中国游客。日本零售商大可从我们的服务中获益,我们的一些日本客户提到,他们已经看到了微信对他们商店的游客数量的积极影响。”

据了解,一些日本零售商已经在使用中国的移动支付系统,比如永旺(AEON)、罗森(Lawson)和松本清(MatsumotoKiyoshi)。他们利用微信平台向中国顾客推送促销信息,发放优惠券。

 

京东、腾讯、iTutorGroup为何瞄准日本市场?

 

杨正大向记者介绍vipabc

 

iTutorGroup: 到2020年日本将迎来在线英语学习热潮

“2020年,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办,全世界的游客都会来到日本。奥运会前后,日本对于英语的学习需求必然是成增长趋势的。”iTutorGroup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正大博士对记者表示,即将举办的东京奥运会让他看到了日本市场的商机。

iTutorGroup于2016年进入日本市场,推出了成人在线英语品牌vipabc。对于日本市场来说,vipabc是个外来者,但丝毫没有“水土不服”的症状。杨正大表示,“我们的优势在于真正实现了个性化教学,为学生提供最合适的老师、同学和教材。”

据了解,vipabc借助大数据和AI算法来实现个性化教学。在宏观层面,用智能算法为每位学员打造定制化的学习路径,并进行动态调整;在微观层面,通过真人老师在线教学为每位学员提供最适合的交流及互动方式,最终达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

尽管在线英语学习在日本已经成为热点话题,但相比中国,日本当前的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有限且竞争非常激烈。不过在杨正大看来,日本在线英语教育的渗透率只有2%,仍然有巨大的市场前景,而正这是vipabc的机会。

当前,vipabc最大的客群来自东京,第二大客群来源是北海道。北海道旅游业发达,每年接待大量的海外游客,因而对旅游从业者的英语要求较高,但当地却没有足够的英语老师为旅游从业者提供英语教学。vipabc在全球拥有2万多名专业的英语老师,通过互联网为学员提供教学服务,解决了北海道师资不足的痛点,在当地广受欢迎。

“见微知著”,杨正大表示,东京奥运会将迎来大量海外游客,日本对具有良好英语表达能力的旅游从业者需求旺盛,在线英语学习热将从北海道辐射到日本各地。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