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消费品市场销售增4.3% 首次超上年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28 15: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提升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在2017年出现反弹。6月27日,凯度消费者指数与贝恩公司发布的2018年《中国购物者报告》中显示,2017年中国消费品市场总销售增长率达4.3%,首次实现超越上年销售额现象,据悉,2016年中国消费品市场总销售额增长率达3.6%。

报告显示,健康养生、改善生活方式及送礼是驱动快速消费品高端化趋势的主要因素。漱口水、宠物食品和化妆品等高速增长品类稳步发展,而口香糖、味精等低速增长品类依旧疲软。凯度消费者指数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表示,随着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持续升级购买更高端、更健康的产品,高速增长品类越来越多,主要驱动力来自高端化趋势和逐渐成熟的中国购物者。

此外,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主要受电商快速发展和便利店、杂货店渠道重心继续向外消费转移影响。报告指出,去年电商销售额增速超过28%,约占10%的市场总体销售额,较两年前翻了一番。同时,电商渠道渗透率增长引擎正从高层级向低层级城市转移。一线城市中,电商渠道渗透率为73%,三线和四线城市的电商渠道渗透率年增速分别达到18%和17%,而五线城市的电商渠道渗透率年增速甚至达到了21%。此外,便利店渠道的在外消费增长6.8%,在家消费仅增长1.9%,大卖场因流失消费者,在2017年销售额因此下降2.5%。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