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浦银安盛注册资本获16.3亿补血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07 09: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晗)6月6日,浦银安盛基金发布《关于增加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宣布公司注册资本由2.8亿元增至19.1亿元,增资金额高达16.3亿元,这也是基金行业最大的一笔增资。

增加注册资本后,浦银安盛基金股东及股东出资比例均保持不变,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持股比例占51%,法国安盛投资管理公司、上海国盛集团资产有限公司分别占比39%、10%。

今年以来已有部分基金公司进行资本金补血。5月15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澳大利亚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增资协议》,由国寿资产和安保资本按照股权比例以现金形式出资,向国寿安保基金增加注册资本7亿元,将公司注册资本从5.88亿元增加至12.88亿元。事实上,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募市场已经掀起“增资风”,鑫元基金、招商基金、中融基金、华富基金、红土创新等近20家公司密集增资。在业内人士看来,监管新规对基金公司带来的资本金压力以及公司本身寻求业务拓展需求成为股东注资的重要原因。伊洛投资基金经理冀烁文表示,基金公司频频进行增资主要是为了满足监管方面的需求。

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补充道,基金公司增资也可能是为将来开展创新业务做准备。当然也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基金公司为了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大股东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等,其中银行系基金公司股东实力更为雄厚,增资力度也比较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