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时被易车和汽车之家看中的“天天拍车”再获1亿美金融资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6-07 13:02

品途商业评论(ID: pintu360)6月7日消息,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于昨日宣布,已经完成了D1轮1亿美金融资,投资方为汽车之家。

timg (13)

本轮融资完成后,天天拍车将进一步覆盖更多业务城市,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从运营服务、产品技术、品牌口碑等多方面构建竞争壁垒,并向二手车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服务,继续向二手车零售、二手车金融、汽车整备等领域拓展。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本次的1亿美元融资之外,未来汽车之家还有权利发起另外6500万美金的可转债投资。

同时被汽车之家和易车选中背后

此次天天拍车融资最大的特点,是产业资本的进入。除本轮投资方汽车之家外,此前投资方还有易车,两个耕耘汽车互联网垂直市场多年,同为纽交所上市的公司,两个互为“竞争对手”的公司,竟然同时投资同一家企业,这也是业内外少有的投资现象。

究竟是什么让天天拍车备受青睐呢?

据公开资料显示,天天拍车成立于2015年9月,是二手车C2B线上拍卖平台。与瓜子二手车等C2C模式不同,天天拍车采取的是C2B二手车在线拍卖模式,这一模式重新定义了互联网的卖车方式:一方面,为个人车主提供高效、高价的卖车服务,另一方面,给全国二手车经销商提供快速、大量、高效的收车方案。

一直以来,个人用户卖车面临信息不对称等多方面的原因,导致卖价低、卖出周期长、费时费力等,而天天拍车的二手车C2B在线拍卖模式,采取让二手车经销商在线竞价拍买模式,将个人消费者置于主动和优势地位,实现“全国买家竞拍比价,只看一车,卖出全国价”,从而让传统痛点迎刃而解。

据了解,天天拍车目前最高月成交量近2万台,其中二手车转籍交易占比达到总业务量的60%至70%。预计到2020年,天天拍车可实现年成交量100万台。天天拍车已在上海、北京、广州等40多个城市设有服务门店。

而随着汽车之家等海量用户资源的接入,天天拍车的优势将进一步放大,目前,汽车之家和易车都是汽车互联网流量的主要来源,双方流量及资源入口一旦打通,天天拍车届时将拥有全国最多的汽车用户资源。

构建一体化交易生态

想要实现在业内的领跑,不仅要给用户和经销商带来价值,获得业务的高速增长,更在于对行业的颠覆、升级、创新,形成一体化二手车在线拍卖交易生态。

随着汽车之家和易车这样的产业资本的介入,也为天天拍车构建一体化交易生态打下基础,帮助其通过提升二手车行业流通速度、交易效率,从而进一步促进二手车商专业化、精细化、规模化发展,重塑二手车产业链。

天天拍车的全国竞拍模式打破了传统二手车交易所受的地理局限,推动二手车跨区域的物理流转,顺应了二手车全国大流通的时代趋势。

此外,天天拍车解决了传统二手车经销商获取车源困难,规模难以扩大的问题,让二手车经销商可以专注在车辆的整备和零售上,促进其经营专业化、精细化和规模化发展。

未来,天天拍车通过在用户端利用流量入口优势整合,在经销商资源上全国性深度整合,在汽车品牌商上游资源、金融资源的整合,加上全国性的O2O立体服务网络,最终将形成一个一体化二手车在线拍卖交易生态,把一个二手车的整合交易使用生命周期全部覆盖,从评估、拍卖、交易、流转,以及二手车金融、二手车以旧换新等,不断专业细分、流程整合,释放产业活动,驱动产业创新和升级。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