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耗资120亿港元 菜鸟联合中航、圆通在港投建物流枢纽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07 13: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快递行业发展迅速,企业纷纷加速出海步伐。6月6日,菜鸟联合中国航空、圆通速递宣布,将在香港国际机场启动建设一个物流枢纽。据了解,项目总投资金额约120亿港元,规划建设多层的现代化空运物流中心,预计总楼面面积达38万平方米。

据悉,项目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每年可处理数千万件跨境电商包裹。菜鸟方面表示,物流枢纽可为香港国际机场带来高附加值的货源,也带来更高效率的自动化仓储。

实际上,菜鸟此前宣布将在全球多地建立世界级物流枢纽,首批纳入考虑的包括杭州、吉隆坡、迪拜、莫斯科、列日等城市,此次香港物流枢纽的建设是菜鸟加速国际化布局的表现。5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将再投入千亿元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这张网包括在国内打造24小时货运必达网络,以及沿着一带一路,在全球实现72小时必达。

对于此次项目,中航认为,符合公司“以航空相关产业为主体投资目标”的发展定位,中航可依托自身的航空资源和多年在香港机场经营货站的优势,与此项目形成良好的协同作用。通过三方合作,可充分发挥航空运输、电商平台和快递网络等优势,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利条件和港珠澳大桥开通的发展契机,扩大公司的企业规模。

圆通速递表示,香港是圆通国际业务平台及枢纽,该项目既是公司加速推进自身国际化发展、助力智能物流骨干网建设的重要布局,也是圆通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快递企业“向下、向西、向外”发展、“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产业支持政策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