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商银行预先披露A股招股书 拟发行不超过44.9亿股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30 11: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6月29日,据证监会官网消息,浙商银行向中国证监会报送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说明书,拟在上海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4.9亿股。

浙商银行A股上市要追溯到去年3月。彼时,浙商银行公布了A股上市计划,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不超过44.9亿股A股。不过,自去年以来,A股银行IPO速度明显放缓,为了补充资本金,浙商银行在今年3月进行H股配售。公告显示,3月29日,该行按配售价每股H股4.80港元向不少于六名的承配人配发及发行合共7.59亿股新H股。配售所得款项总额为36.43亿港元,扣減所有相关成本及费用,包括佣金及律师费用后,配售所得款项净额为36.15亿港元。配售所得款项净额拟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浙商银行年报发现,在过去几年,浙商银行发展的势头非常迅猛,资产规模迅速扩张,2015年浙商银行资产规模暴增54%,总资产跨入万亿的行列。2016年规模增速放缓至31%。截至2017年末,浙商银行的总资产规模达15367.52万亿元,规模增速减缓至13%。与此同时,浙商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呈现出下滑趋势,2015年,浙商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35%,随着银行业务规模的扩张,2016年这一指标下滑至9.28%,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浙商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跌破9%,仅有8.29%。

净利润方面,该行2017年实现净利润109.73亿元,增长8.07%。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