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鸟互联完成3800万A轮融资,青松基金领投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6-19 13:31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 6月19日消息,近日,印刷包装领域产业服务商千鸟互联宣布完成由青松基金领投、前海天禾文化基金跟投的3800万A轮融资。此前,千鸟互联已连续完成梅花创投领投、朱晔和孔毅个人跟投的800万Pre-A轮融资;由广东文投领投的1000万天使轮融资。至此,千鸟互联成立六个月,公司共计完成5600万融资。

千鸟互联完成3800万A轮融资,青松基金领投

千鸟互联由华南地区互联网创业者、1号货的创始人刘闻波创立,2017年11月正式启动,从工业级废纸回收切入逐步成长为印刷包装领域的产业服务商。

废纸回收利用在减少污染、改善环境、节约资源与能源方面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是实现造纸业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

目前我国废纸产量无法做到自己自足,废纸严重依赖进口,大量中少型造纸企业缺乏稳定的废纸收购渠道或进口废纸资质和配额。随着进口废纸的问题越来越多,以“洋垃圾禁入令”为标志,国家对废纸回收的企业,从信息化、标准化、规模化的要求在全面提速,未来随着废纸进口标准收紧带来的原材料短缺以及我国废纸回收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中国废纸回收企业有望迎来春天。

2017年,整个中国的废纸回收市场已超过2000亿人民币,但相比日本81.5%、欧洲71.5%的废纸回收率,2015年我国废纸回收率仅为46.8%,废纸回收率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千鸟互联完成3800万A轮融资,青松基金领投

(千鸟互联创始人、CEO刘闻波)

千鸟互联选择从工业级废纸切入,打掉中间环节,自建运营中心,基于一套以用户发单、回收、仓储、物流调度为核心的SAAS系统,以完全自营的方式打造了一套从回收到分拣到仓储物流的完整运营体系,为企业提供了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废纸回收服务。

本轮融资后,千鸟互联将逐步拓展到金融服务、原纸供应链,为包装印刷企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共享云端大数据,为纸厂生产计划提供数据指导;根据经营数据给包装印刷企业赋能,解决企业信用难收集、传统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利用大数据搭建独有的金融风控模型,让包装印刷厂享受到普惠金融时代的红利,打造以企业信用为准则的金融服务生态系统。最终构建以千鸟回收、千鸟白条、千鸟原纸为核心的产品矩阵,从而成长为印刷包装领域的产业服务商。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表示,环保经济对于正在全面走向小康社会的中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非常看好用互联网模式去改造传统领域,在环保回收领域,千鸟回收的模式能提高效率、节约成本、打通上下游,最终实现该领域的产业化、规模化升级。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