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单品牌产品依赖度过高 御泥坊拟收购阿芙扩充产品线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20 11:00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徐天悦)“御泥坊”和“阿芙”两大早期美妆淘品牌或将整合发展。6月19日,御泥坊母公司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家汇”)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御家汇正在筹划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标的公司为主营阿芙精油系列的“阿芙”品牌母公司北京茂思商贸有限公司。

御家汇或将联合阿芙系列整合研发制造能力、扩充产品线。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御家汇凭借御泥坊品牌在电商渠道收获强劲销售,并于今年年初成功在深交所上市。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御家汇已经逐步实施品牌差异化战略,推出了御泥坊、小迷糊、花瑶花、师夷家、薇风等多个护肤品品牌,但是新品牌市场影响力尚未显现,御家汇对主品牌御泥坊的销售依赖仍较为明显,在化妆品市场竞争环境愈发激烈的情况下,急需拓展多元品牌和产品。

根据御家汇的招股书显示,2014~2016年,御泥坊单个品牌的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高达88.91%、85.25%和82.07%。而御家汇旗下多个品牌中只有御泥坊、小迷糊两个品牌的营业收入破亿元,且分别为9.58亿元和1.11亿元,差距较为明显。与此同时,御家汇旗下的产品品类也较为单一,面膜类产品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高达78.05%、84.17%和85.94%。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茂思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营阿芙系列,与御泥坊发展轨迹的相似之处在于同属于早期“淘品牌”。曾以“淘宝每卖出3瓶精油,就有2瓶是阿芙精油”的广告语闻名,目前为国内销量第一精油品牌。除精油外,阿芙也扩展了唇膏、妆前乳等彩妆系列以及男士系列、洗化用品等品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