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入局社区生鲜消费市场 首客生鲜开设首店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10 13:47

 

入局社区生鲜消费市场 首客生鲜开设首店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6月8日,百尚商业集团旗下,北京家和首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斥巨资打造的“首客生鲜”在通州马驹桥百尚生活广场地下一层,开出了第一家社区生鲜旗舰店,总面积6000余平方米,同时宣告“首客生鲜百店联盟”三年开设百家店计划正式启动。首客生鲜百尚旗舰店全新北欧风格卖场形象根据周边社区居民的需求对经营品类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食品占 20%,蔬果生鲜品类占 70%,家庭小百货等占10%左右。

首客生鲜供应链大举在北京开设社区生鲜店并非心血来潮,一方面百尚集团拥有15年的社区百货及超市零售经验,多年来深耕社区市场及服务,对社区消费及需求有非常专业的定位和判断;其次是对生鲜电商两大难题探索出了突破性解决方案,因为生鲜电商有两大根本问题无法解决:物流成本奇高无比和生鲜产品难以标准化。

首客生鲜店完全打破这个僵局。现在的线下零售有两种业态,一种是大型超市,一种是便利店。由于电商的出现,大型超市的业务不断萎缩,“小、快、灵”的便利店则快速崛起。首客生鲜店就是这种便利业务的升级,它以生鲜这级一高频次消费品为切入点,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商品服务。它与大型超市相比更加方便,与便利店相比更加接地气,与小摊来一回不但导致产品损耗极高,而且还付出了高昂的快递物流成本。

入局社区生鲜消费市场 首客生鲜开设首店

“在社区里面做生意,只有为居民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品质产品和服务,才能获得他们的认可,融入这个社区后就不愁没有生意。”首客生鲜的创始人胡争光先生说,“在生鲜店之外,我们还打算把社区生鲜店打造成一个社交休闲场所,为社区内居民提供交流的机会,从而更加深入的参与社区活动中去,使自己真正成为社区的一部分。关于社区生鲜店的定位,首先我们要分析的是市场行情,市场行情指的不仅仅是批发市场,还有农贸市场和竞争对手,分析他们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吸引客流,什么样的方法制定价格。从这些调查中,来选择适合我们销售的商品,来进行错位经营,这样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