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州区将编制生活服务业设施布局规划 细化到每个社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22 10: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6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第十三届京商论坛暨第五届北京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学术论坛上了解到,北京市商务委将指导通州区编制好生活服务业设施布局规划,把规划细化到每个街道、每个社区,促进通州区消费结构升级。为即将聚集到通州区的中高端消费群,建设高质量的消费环境。

此次研讨会由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商业经济学会主办、以“通州副中心商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北京市商务委副巡视员王洪存在会上透露,北京市商务委将结合通州区实际情况,编制商业服务业设施空间。同时,北京市商务委还将指导通州区编制生活服务业设施布局规划,并将规划细化到每个街道、每个社区。

此外,王洪存表示,未来通州区中高收入群体占比规模的扩大,消费市场将迎来重塑与变革,服务消费占比将实现有效增长。不过,目前与朝阳区相比,通州区在经济贡献率、产业竞争、业态丰富度还是服务质量体系、技术应用水平等方面存在有较大差距。王洪存表示,通州区规划基础不足,未来发展大型城市综合体还面临一些困难。

商业发展不仅是商务内容发展,还需要实现商业、商务、居住三方面的融合。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研究员赖阳表示,建设商业新城,要实现无缝隙的满足区域内人群的商务、服务需求。商业布局既要为人群节省时间成本,还要关注商业设施与客群的匹配度,“仅有产业聚集的CBD氛围,会出现白天热闹,晚上变成一座死城的情况。”世邦魏理仕华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部执行董事王茂君表示,“之前,我们曾向合作伙伴资讯是否愿意在通州区发展,合作伙伴多数回复称,通州区没有产业基础”。在几年后的今天,高科技产业、金融业、文化产业等相关企业向通州区转移,这为通州区未来发展提供了基础。不过,王茂君指出,或许在2020年以后,通州区才会产生更多的租赁行为,并形成产业集群。

通州区即将迎来的消费升级是北京新消费的缩影。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北京总消费额突破2万亿元;其中服务消费额增长11.6%,占到总消费额的51.9%。2018年北京商务工作会议中也提到,今年重要工作当中,服务消费也成为重要的维度之一。促进多业态融合、商旅文体协同、购物体验结合,形成统筹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的政策促进体系。

在消费场景智慧化的背景下,通州区的现有的商业也要提质升级。赵萍指出,以新消费为基础,通州区的商业创新发展起点高。区域内在引进数据化运营的思路时,还应当引入互联网技术,在同样的服务业态中进行微观细节的创新。例如,电影院每个放映厅有不同装饰风格,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在不同的场景中体验相同的服务功能,实现消费差异化和个性化。同时,赖阳表示,通州区作为未来的发展新区,应起到引领作用,为消费者带去新体验。同时,在社区消费层面,应在社区的铺设新兴亮点项目,让社区便民商业服务里走到更领先的领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