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效益提升15% 大润发完成百店新零售改造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12 19: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继阿里入股后,大润发不断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升级。6月11日,大润发宣布全国已有100家门店完成天猫新零售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大润发门店借鉴了盒马鲜生和淘鲜达的经验,可为门店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此前,大润发部分门店已经上架天猫超市商品、上线“一小时达”等。就在不久前,盒马鲜生还与大润发联手开出了新业态盒小马。双方在门店运营、供应链、数字营销等方面的协同不断深入。

据悉,首批完成升级的100家大润发门店遍布华东、华北、东北、华中和华南五大区域,其中有41家位于华东区域。既包括上海、杭州、广州等一线和省会城市,也包括无锡、盐城、佳木斯等大量三四线城市。大润发方面表示,到今年底前,全国近400家大润发门店将陆续全部完成新零售改造。

大润发门店内复制了盒马的悬挂链体系,运用数字化门店运营管理系统。改造后,大润发周边3公里内可通过手机淘宝“淘鲜达”在家下单,享受一小时内满29元免费送达服务。

据大润发披露的数据显示,经过数字化改造后的门店整体效益提升了15%。以最早完成改造的上海闸北店为例,日订单量在峰值可达到5000单,单店坪效整体提升30%。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表示,大润发不是模仿盒马鲜生,而是要使用盒马体系探索商超新零售的新路径。除门店数字化改造外,大润发与天猫超市、盒马鲜生在供应链层面的合作此前已经渐次展开。今年1月,天猫超市数百种货品在华东地区的167家大润发门店上架,涉及休闲零食、家清家居、收纳日用、洗护美妆等品类。盒马自有品牌“日日鲜系列”肉菜蛋奶和帝皇鲜系列冻品也在华东区的大润发门店上架。大润发与盒马鲜生也对湖北潜江小龙虾、海口火山荔枝等区域性农产品实现联合采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