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中心化全球极客社区DoraHacks开启星计划:10余场“黑客马拉松”拉开帷幕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6-23 14:05

 

日前,去中心化全球极客社区DoraHacks宣布,将启动全球星计划,在全世界10个国家举办大型前沿科技黑客马拉松Hackathon。

Hackathon(黑客马拉松)是一种发源并风靡于美国硅谷等创新活力头部地区的技术活动。在Hackathon活动中,背景不同、技术各异的开发者们会在24小时内现场组队,并进行代码开发,创造产品原型,以解决某一个具体的行业痛点或困难。

DoraHacks是中国最大的Hacker社区,也是世界一流的Hackathon(黑客马拉松)组织者;以连接全世界Hacker为使命,DoraHacks为Hacker们提供服务和基础设施,将其智慧凝结起来,用创新高效的方式解决人类社会各行业出现的问题。

据了解,DoraHacks是中国大陆最早的Hackathon举办者之一,2014年底在清华大学举办了中国大陆第一场大型高校Hackathon;2015年举办中国大陆第一场GoogleSolveForXforkids;2016年、2017年举办中国大陆第一场金融科技大型Hackathon,DataHack,北京地区第一场大型区块链Hackathon。成立4年来,DoraHacks在全球举办过百余场Hackathon(黑客马拉松),为上万名极客提供Hack与交流的机会,累计产出3000余项目,辐射30万名开发者。

DoraHacksCEO宋婷向记者介绍,为了加速助力全球创新变革浪潮、连接并服务Hacker,DoraHacks已经开启了一个社会创新运动、两个重要计划。

去中心化全球极客社区DoraHacks开启星计划:10余场“黑客马拉松”拉开帷幕

社会创新运动:OpenDora

OpenDora是由DoraHacks发起的社会创新运动。OpenDora致力于让整个星球不同知识背景的所有人运用创新思维,解决人类社会各行业出现的最新、最迫切的问题。每个人、每个组织都可以成为OpenDora的节点,发起OpenDora、参与OpenDora,传播前沿科技知识,创造很美的解决方案。

2018年5月31日,首个OpenDora城市节点——浙江大学区块链协会加入OpenDora大家庭,OpenHangzhou正式创立。OpenHangzhou将会在杭州不断地推动前沿技术传播,让杭州Hacker们得到持续发展。首届OpenDora世界性比赛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全球首届AI艺术大赛。首个OpenDora海外节点为OpenBerkeley。

DoraHacks2018全球星计划

DoraHacks在2018年的全球星计划是在全世界十个以上国家举办大型前沿科技Hackathon。

6月26日-27日,DoraHacks将在硅谷腹地SanJose(SanJoseConventionCenter,150WSanCarlosSt.,SanJose,CA95113)带来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区块链Hackathon:BlockchainforFuture。众多顶尖公链项目派出技术负责人或核心开发团队,包括IoTeX、Nebulas、NKN、Wanchain、Truechain、Truechain、ThunderToken、MOAC。

7月21日,在北京,DoraHacks与BCH联合举办Hackathon。本次Hackathon将围绕区块链技术展开。Hackathon将有机会认识100位顶尖Hacker,并从等值于¥200,000+的BCH奖金池中分走属于自己的荣耀。

8月起,DoraHacks将与伙伴Ontology一同开启全球区块链技术巡游,在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丹麦等7个国家举办Hackathon全球联赛。每场的优秀Hackers更会受邀前往旧金山参与Hackathon全球总决赛,角逐Hacker全球总冠军。

除了区块链相关的Hackathon,DoraHacks还会有一系列特别的Hackathon,比如围绕女性、艺术展开的Hackathon。

DoraHacks2018昴计划:发射一颗卫星

DoraHacks将于2018年冬天Dora猫生日前从弗罗里达向宇宙发射一颗卫星,并于卫星所辐射锥形空间范围内为地球黑客开辟真正的DoraPlanet。“日短星昴,以正仲冬”,昴星显,从此日起,地球的白昼一天比一天延展,地球生命所见到的光明渐长。

DoraHacks会拿出1000万Gift,用于激励探索DoraPlanet而做出智力与工程贡献的黑客,支持他们设计卫星承载相关软件和硬件。其中,Gift是社会创新运动激励积分,价值将随着Hacker们对科技文明的探索程度加深而升高。

DoraHacks昴计划已经正式启动。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