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亲子阅读共建文化中国 咔哒故事小读者六一诵读经典红诗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6-02 11:14

 

为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实践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的号召,中国儿童中心于6月1日举办了“相伴共读,书香润德”活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纪检组原组长田淑兰等多位领导,以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尹世霖和青少年阅读推广人“朋朋哥哥”等嘉宾共同参加了活动。

亲子阅读共建文化中国 咔哒故事小读者六一诵读经典红诗

(图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纪检组原组长田淑兰亲切问候咔哒故事小读者们的学习生活)

现场领导和嘉宾们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交流,同时为来自全国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的家庭代表送上了亲子阅读书包,与儿童数字内容平台咔哒故事的小用户们共同点亮了“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启动仪式,鼓励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中来。

据悉,本次活动按照亲子诵读、亲子体验、亲子展示三种形式循序渐进地开展,充分体现了阅读的趣味性和教育性。

亲子阅读共建文化中国 咔哒故事小读者六一诵读经典红诗

(图注:咔哒故事小用户们与领导共同点亮“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启动仪式)

实践国家战略,咔哒故事积极推进亲子阅读

早在2014年,全民阅读就成为国家高度重视和坚决推进的发展政策。作为全民阅读的重点工作之一,亲子阅读更是受到了社会关注。《全民阅读“十三五”规划发展》中特别指出:少儿阅读是全民阅读的基础,家庭亲子阅读更是培育良好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

亲子阅读共建文化中国 咔哒故事小读者六一诵读经典红诗

(图注:咔哒故事小用户诵读表演:《经典“咏”流传》)

作为儿童启蒙阅读的领航者,咔哒故事积极实践国家战略,致力于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优质的儿童启蒙内容,为中国家庭提供高质量的阅读体验,促进儿童阅读的升级和普及。不久前,咔哒故事还发布了全球首款个性化启蒙阅读方案“优才计划”,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将儿童喜闻乐见的绘本与儿童启蒙教育融合,直击儿童启蒙阅读过程中的“选品”、“陪伴和解读”以及“反馈与评价”三大难点,致力于解决中国“80后”、“90后”家长在孩子启蒙阅读中遇到的难题,让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移动图书馆。

数字技术助力,亲子阅读体验不断升级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儿童数字阅读受到了越来越多家庭的推崇。咔哒故事创始人谢琳斐表示:“数字化阅读拥有内容多元、功能齐全、趣味性强、个性化推荐等多重优势,有利于促进优质儿童阅读资源的共建共享,也有利于推动阅读往精细化、专业化和个性化方向发展。”

咔哒故事是专为0-9岁儿童打造的数字内容平台,它为广大内容创作者提供了接触用户的渠道,有效缩短了孩子与儿童内容之间的距离,保证了儿童内容的丰富性。在此基础上,咔哒故事严格把控内容品质,根据儿童启蒙教育底层逻辑科学搭建选品内容体系,涵盖自我认知、社会认知、科学探索、艺术启蒙、语言文化五大领域及19个子领域。在选品上以儿童观和教育观为主导,兼顾文学艺术性、经典性与娱乐性,保证平台内容主题与表现形式的多元化,作品经典性与现代性、国内与国外优质内容兼具。依据自身庞大的绘本基因库,咔哒故事还对孩子的阅读行为、喜好、阅读轨迹进行追踪分析,智能化匹配阅读内容,满足孩子个性化阅读需求,并设置有趣生动的激励机制,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阅读力。

咔哒故事上线以来好评不断,在推动亲子阅读升级和普及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亲子阅读共建文化中国 咔哒故事小读者六一诵读经典红诗

(图注:咔哒故事积极推动亲子阅读升级和普及)

家庭作为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党的十九大会议上也表达了对“家庭建设”“家教家风”的高度重视。作为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有效载体,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对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提高民族文化素质、进一步增强国家民族的文化自信,都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从本次“相伴共读,书香润德”的活动开始,我们期待更多像咔哒故事一样的优秀机构或个人参与到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中来,推动活动效果从对阅读认识的改变和阅读习惯的培养,上升到对儿童阅读能力和素养的提升,真正为国家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