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体育完成6亿美元A轮融资 与阿里大文娱战略合作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19 13: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阿里与苏宁三年前互相入股带来的星球碰撞如今再度上演。7月19日,苏宁体育将和阿里大文娱达成战略合作,苏宁体育将完成包括阿里大文娱在内共6亿美元的A轮融资。当苏宁接连抛售阿里股权引发行业对双方关系何去何从充满猜测之时,本次战略合作将成为夯实双方的粘合剂。

据了解,苏宁体育A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高盛、阿里以及江浙两省的政府体育基金,而苏宁体育与阿里合作涉及资本与业务两个层面。实际上,双方合作均在谋划将各自手中的体育赛事版权的价值最大化。阿里旗下优酷16亿元拿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直播版权后,正加速在体育IP内容方面进行继续拓展。手握众多足球赛事版权的苏宁也需要拉拢更多伙伴,刚与苏宁达成合作的咪咕手握俄罗斯世界杯新媒体版权,苏宁旗下PP体育则买下了2018赛季中超赛事全媒体版权。双方战略合作后,将带动各自在体育内容层面制作、分发以及流量变现等方面的发展。

本月初,苏宁与中国移动旗下咪咕公司达成合作。双方计划打通旗下PP体育和咪咕视频两个视频平台,搭建联运平台,PP体育的赛事内容将在咪咕客户端等产品内呈现。苏宁体育作为苏宁八大业务板块之一,涵盖体育传媒、智能硬件、商业零售及足球青训四大业务。近几年,苏宁在体育产业方面动作频出,先是收购了视频网站PPTV,随后拿下中超、亚冠、西甲、英超等多个赛事版权。在不断拓展新的内容分发渠道背后,体育赛事转播已成为内容分发和内容消费的重要领域之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