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小程序有望本周内全量开放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31 09: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沉寂许久的支付宝小程序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7月3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支付宝方面获悉,支付宝小程序收藏入口正在内测,预计本周内全量开放。在分析人士看来,支付宝此举或许是想把自己做成一个新的集合平台,以此将自身App的功能放大和拓宽。

蚂蚁金服品牌与公关部公关专家饶德宏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支付宝小程序拥有原来App最基本的功能,背后接入支付宝实名认证、信用授权、金融等能力。

事实上,支付宝对小程序的开发测试早已展开。2017年8月18日,蚂蚁金服宣布支付宝小程序面向开发者公测,同年9月20日,支付宝小程序宣布面向普通用户公测,用户可以通过线下扫码、在支付宝App内搜索或通过他人分享进入等方式使用某个支付宝小程序。

同时,用户在支付宝App内搜索“小程序”可以进入针对小程序的聚合页。该聚合页给商家提供小程序的展示机会,包括“最近使用”、“主题展示区”、“精品推荐”三个板块,将成为支付宝小程序为开发者提供激励的平台之一。目前,支付宝小程序开放了6大类目,包括航旅交通、商业及生活服务、生活百货、网络虚拟服务、专业服务、专业销售领域。

业内人士猜测,支付宝这一举措或许与微信小程序有关。2017年初,腾讯在微信上推出小程序功能,微信小程序从刚开始的参与者寥寥无几到现在全行业疯狂抢注,这背后除了平台的大力主推外,市场的需求也是重大的原因。值得关注的是,不仅是微信、支付宝,百度也在本月初正式上线了“智能小程序”,随着微信小程序的不断的发展壮大,这种轻应用模式已经逐渐成为主流模式。

对于支付宝小程序及微信小程序的不同之处,饶德宏表示,“小程序本质是一种开发难度小、但产品体验高于原生应用的产品形态,我们跟微信小程序的底层语言没有什么不同,开发者简单改几行代码就可以把微信小程序迁移到支付宝平台上,同样开发者也可以很迅速的把支付宝小程序迁移到微信平台上。”

“支付宝一开始就把小程序定义为商业基础配套设施之一,我们的目标是让商家可以用更好的产品形态能更方便的触达用户,为用户更好的提供服务。”饶德宏说道。

对于支付宝这一举措背后的意义,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分析认为,支付宝或许是想把自己做成一个新的集合平台,这个平台是基于安卓系统或者苹果IOS的手机生态系统之外的一个全新的平台系统,通过这种平台系统,支付宝可以将自己整个App或者整个应用功能无限的放大、无限的拓宽,这对于整个平台未来的发展将会是非常重要的实践。

江瀚进一步指出,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在本质上的差异性并不大,但小程序到底能不能走通?对于产业各方来说都是一个问题,支付宝小程序的劣势就是在用户范围上面,但另一方面支付宝的后发优势也非常明显,有了微信的前车之鉴,支付宝可以通过这些经验的积累,实现弯道超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