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扩张提速 老乡鸡宣布收购武汉永和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2 09: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郭诗卉)连日来引发外界广泛猜测的老乡鸡收购事件终于揭开谜底。今天(7月21日),武汉永和董事长谭珂在长江商报整版刊发《告顾客书》,称老乡鸡已成功并购武汉永和部分门店。同日,老乡鸡也在官方微信上正式回应,承认收购的是武汉永和。不过,对于收购的细节,老乡鸡方面表示,将会在7月2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正式公布。此次收购也是老乡鸡继今年初获得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加华伟业”2亿元投资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老乡鸡创立于2003年,是安徽快餐知名品牌,定位国人的“社区食堂”,采用7天24小时模式经营,招牌菜“肥西老母鸡”,并建立起从养殖、到加工、再到门店的全产业链模式。目前,老乡鸡有超过400家直营店,在安徽省内老乡鸡的店面数是洋快餐店面数总和的2倍,且仍在以每月15-20家新店的速度快速发展。2016年,老乡鸡进驻南京、武汉。

此次收购武汉永和,无疑传递出老乡鸡加速市场扩张的信号。事实上,在年初获得2亿元融资后,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曾公开表示,“随着全国性供应链的成熟、信息化以及资本助力,中式快餐将打破区域品牌割据的现状,出现全国性的连锁品牌。”外界认为,这已经在为本次收购埋下伏笔。

据了解,老乡鸡2017年销售收入相较于2016年大幅增长40%,近年仍要以30%~40%的增长速度为目标。巩固安徽、拓展华东与华中,进一步向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是老乡鸡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要干的大事。老乡鸡总经理束小龙曾透露,未来5年,老乡鸡在安徽、江苏及湖北市场的门店数量将达到1600家。

与自己选址开店相比,并购当地成熟品牌显然可以更迅速地实现规模的扩张。公开资料显示,武汉永和是当地20年的老品牌,同样是走中式快餐路线,且具备现代化生产设备和A级规模的生产物流配送中心,以豆浆油条闻名,在武汉当地已成为健康早餐的代名词。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以并购方式扩张也会面临诸多问题,翻牌容易融合难,武汉永和方面的人员安置、双方企业文化的融合等,都是老乡鸡需要面对的挑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