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津冀首次联合发布烧烤行业标准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3 09: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京津冀协同发展延伸至餐饮行业。7月21日,2018京津冀(承德)美食文化节在河北省承德市御道口牧场开幕。同时,当日发布了京津冀三地《烧烤及烧烤类食品京津冀行业协会标准》(草案)(以下简称《标准》)。

此次美食文化品牌联展中,京津冀三地共组织120家餐饮老字号、地方名小吃面向游客联合展示、展演、展卖。美食节期间还举办了2018京津冀(承德)美食文化发展论坛。北京市商务委表示,举办美食文化节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推进绿色餐饮发展,促进三地餐饮业的交流和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餐饮业服务水平,并为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做好餐饮服务保障、提高烹饪技艺赛前大练兵。

本次美食节举办期间发布的《标准》由北京烹饪协会、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河北省饭店烹饪行业协会共同起草,规定了烧烤及烧烤类食品的专业术语、质量及含量、制作方法、品鉴要求和文化内涵。制作标准细化到烤全羊、烤羊排、烤羊腿、烤羊肉串及烤海鲜的质量要求、制作方法等内容。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吕毅华表示,由于烧烤涉及的技术、步骤、种类繁多复杂,且各地饮食风俗和文化理念存在差异,我国尚没有烧烤及烧烤类食品相关标准,既不利于规范行业技术和市场管理,也不利于保证民众健康饮食的合理化要求。《标准》的制定将对规范生产、精进工艺、品牌化建设,倡导绿色健康环保消费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烧烤是近年来餐饮业态中利润最高、增长最快的品类。美团点评公布的《中国餐饮报告(白皮书)2017》显示,烧烤自2005年起以每年56.4%的速度迅猛增长,于2013年迎来大爆发,商户数量逐年攀升,食客关注度翻番式增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