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局B端健康管理业务 平安好医生签约200家企业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13 09: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孔瑶瑶)以健康管理为主要服务内容的移动医疗市场增长迅速,但也陷入C端盈利难的困境,部分移动医疗平台开始将目光转向企业健康管理这一B端市场,增加新的赢利点。近日,健康医疗平台平安好医生公布了自今年5月布局企业管理式医疗保障计划以来的最新进展,业务开展50天已与包括万科、绿城、中国银行、中国电信、中核核电、恒大集团在内的近200家大型企业签约,服务企业员工近150万,覆盖全国2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据了解,平安好医生推出的企业管理医疗保障计划主要包含“员工体检”、“在线医务室”和“团体健康360”三大产品。通过这三大产品,平安好医生为企业用户员工提供7*24小时健康管理服务,并为企业员工构建贯穿全流程的医疗保障服务计划,实现从企业员工健康管理、亚健康管理到疾病咨询管理,再到健康保险产品的覆盖。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涛表示,企业管理式医疗保障计划能够全方位呵护企业员工健康,除了可以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满意度,也有助于帮助企业降低员工病假和缺勤天数,带来员工工作效率的提高。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显示,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2030年将达到16万亿,根据这一数字,预计2020年我国企业健康管理市场总量将达到2.4万亿,2030年预计会增长至4.8万亿。

目前,国内企业健康管理市场痛点明显。一方面,国内医院门诊效率较低,导致企业员工就诊面临时间长、效率低。同时,国内医疗机构缺少健康管理职能,员工的亚健康状态也会影响工作效率。

业内人士认为,早期为了快速获客,很多移动医疗的平台都采取补贴和烧钱的模式,但这种模式在经历过快速扩张的阶段后用户的活跃程度和付费情况都受到挑战。这种情况下,很多公司对行业进行纵深或横向布局,由C端市场转向B端市场,在增加赢利点的同时,也抢占了流量和患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