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粮名庄荟联手意大利外贸委员会 差异化布局高端市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4 09: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进口葡萄酒正大面积涌入中国市场,国内知名进口葡萄酒销售商中粮名庄荟正试图以差异化应对竞争。7月23日下午,中粮名庄荟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的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均价较高、目前在中国市场占比较小的意大利葡萄酒正成为中粮名庄荟挖掘新消费潜力的途径。

数据显示,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额中的占比,在2017年为5.4%,到2018年第一季度这一数据有所提升,达到了6.8%,居于法国、澳大利亚、智利之后排名第四。但从绝对量上来说,与前三位尤其是与法国、澳大利亚葡萄酒仍存在不小的差距。从意大利方面来看,目前意大利瓶装葡萄酒对中国的出口量也仅排名第六,居于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瑞士之后排名第六。

中粮名庄荟采销中心副总经理鲍寒鹰表示,不仅仅是与其他区域葡萄酒在排位上的差异,事实上,对于认为意大利葡萄酒目前销售情况不佳的经销商而言,主要原因来自三方面,首先是价格因素,普遍在百元以上的起步价格相较于智利等区域的葡萄酒并没有优势;其次是产区、品牌复杂,不仅仅是消费者,经销商往往都难以明白;第三则是与法国等优势区域相比,经销商更愿意储备知名度更高的法国酒,意大利酒若备货较多风险相对较大。

不过中粮酒业副总经理、中粮名庄荟总经理李士祎表示,尽管目前意大利酒占比较小,但从全球范围来看,意大利葡萄酒不仅总产销量名列前茅,并且在数十个国家居于进口葡萄酒首位,这意味着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有着较高的市场潜力。同时,在当前的竞争形势以及消费升级的现实要求下,消费者对于高端的、具有特色的葡萄酒产品的需求量在与日俱增。此时中粮名庄荟提前大量引入意大利葡萄酒产品,能够建立起在意大利品牌上的绝对优势。鲍寒鹰同样也认为,无论是消费升级带来的品质与个性化的需求、还是当前包括饮食文化在内的意大利文化在中国的普及,都为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带来利好。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暨中国区总协调官司凯培介绍,此前意大利官方未将中国市场视为重点推广市场以及法国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高影响力使得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的知名度较小。但接下来中国市场无疑是意大利葡萄酒重点关注的对象,与中粮名庄荟之间的合作也将是多层次的。司凯培进一步表示,在与中粮名庄荟的合作协议中,具体包含了培训、传播、推广、线上线下的营销以及与国际知名品酒师之间的联系对接等。值得一提的是,在线上线下推广方面,目前线上已与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达成了合作;而在线下市场,计划打造150家意大利葡萄酒样板店,并计划举行150多场评鉴会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