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手美团外卖 海澜之家加码新零售渠道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4 09:08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陈韵哲)腾讯入股后的海澜之家动作不断,此前传言多时的外卖配送终于落地。7月23日,海澜之家宣布入驻美团外卖,消费者下单后可由美团外卖人员去店内取货,并在一小时内送达目的地。此前,海澜之家多通过EMS、顺丰、圆通等快递方式进行常规送货。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张培英认为,海澜之家此举是想打通线上线下,进一步布局新零售市场。

据介绍,双方将从营销、配送、科技三方面深入合作,逐步实现业态升级。美团点评拥有基于LBS(基于位置的服务)的生活消费全景数据,可以为品牌的精细化运营提供支持。而海澜之家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和柔性供应链,为新零售的精细化运营提供了基础。海澜之家方面表示,与美团的合作是新零售模式的一次探索。

据了解,海澜之家之前曾对线上线下及门店进行信息联动,使店内具体商品与信息流保持一致。以此管理模式实现与其他平台的对接。按照海澜之家天猫旗舰店常规下单模式,可通过EMS、顺丰、圆通等快递方式进行送货;京东自营旗舰店的商品则由京东快递进行配送。上述配送方式均从仓库统一发货,通常第二天可将商品送到。此次合作美团外卖,由配送员从海澜之家门店直接拿货,配送时间缩短至一小时内。

近来,海澜之家持续在电商市场布局。据公司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7.06%,其中电商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54亿元,约占总收益的5.7%。

张培英表示,与其他国产品牌相比,海澜之家目前的电商业务占比相对较小,这也意味着未来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目前主流消费人群对线上购物的巨大需求,使得海澜之家有了尝试新模式的基础。海澜之家近两年发展迅速。截至2017年12月末,该品牌门店总数达到5792家,其中海澜之家品牌门店4503家、爱居兔品牌门店1050家、其他品牌门店239家。张培英认为,结合线上模式可以使实体门店商品更精准地转移至线上。

在张培英看来,海澜之家与美团的联手正是腾讯入股后下的第一步棋,从线上下单到门店内取货,是海澜之家布局新零售、联动线上线下的一大表现。他表示,二者的结合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购物体验,外卖平台配送服装也开创了一种新的尝试,定位一小时送达符合现阶段消费者对配送市场的需求,通过改变用户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行为贴合用户的生活,或将改变新的消费场景。外卖平台坐拥流量入口,一旦服饰配送业务试水成功并发展成熟,也可能吸引更多服饰类品牌进驻。

实际上,海澜之家近年来除了线下的布局,在智能化方面布局也很频繁,如VR换衣、智能穿衣、智能门店等技术的尝试。张培英认为,在服装领域实现智能前端布局标准化,才是海澜之家未来发展的重点。未来,消费者不仅局限于线下实体店的体验,很有可能会通过线上改变生活方式,这种改变将实现线上到线下的跨度,所以海澜之家的布局是线下向线上的转移。

另一方面,若海澜之家此次试水成功,此前入股的腾讯也会得到更多商业机会,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赖阳认为,腾讯为海澜之家提供了数据方面的支持,通过大数据对客户需求进行分析,实现更精准的预测,为日后的营销建立基础。而此次外卖平台做服装配送的战略,很可能是数据分析之后做出的决策。同时他认为,短时间内,腾讯尚且不会对海澜之家的商业模式进行颠覆式改造。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