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行:绿色信贷评价结果纳入MPA考核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8 16: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维妙 实习记者 吴限)据央行官网7月27日公告,为大力发展绿色信贷,央行制定了《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业绩评价方案(试行)》,2018年为试行期,绿色信贷业绩评价定量指标包括绿色贷款余额占比、绿色贷款余额份额占比、绿色贷款增量占比、绿色贷款余额同比增速以及绿色贷款不良率5项,评价结果纳入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宏观审慎(MPA)考核。

根据方案,绿色信贷业绩评价定性得分由央行综合考虑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日常经营情况并参考定性指标体系确定,评价每季度开展一次。试行期间,开业不满3年的金融机构,如有数据可得性和稳定性问题的,是否列入评价对象范围,由央行分支机构确定。

去年6月14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在浙江、江西、广东、贵州、新疆5省(区)选择部分地方,建设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升级。

在今年6月中旬召开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座谈会上,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开展绿色信贷评价将结果纳入MPA考核,有利于督促商业银行在业务发展、风险管理、公司治理等方面更加规范,同时又有利于推动金融机构优化绿色资产配置,增强绿色金融创新动力和环境风险的管理能力。同时,部分试验区积极建立绿色贷款财政贴息和绿色信贷风险补偿机制,对于开办绿色业务的金融机构来说,会大大地增强绿色金融的市场吸引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