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孙茳涛携手精一成立Goopal陪跑营,聚焦区块链和科技金融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7-05 16:50

 

品途商业评论讯 7月5日,知名天使投资人孙茳涛联合精一天使公社成立Goopal陪跑营,深度投资孵化区块链早期项目,孙茳涛亲任营长。此次孙茳涛所开立的“Goopal陪跑营”将聚焦在两大领域,分别为区块链和科技金融。

据了解,孙茳涛兼具神州数字(08255.HK)CEO、Goopal Group发起人及天使投资人多重身份,他表示,此次携手精一天使公社,是想尝试用价值陪跑的方式进行区块链及科技金融领域的生态布局。

孙茳涛携手精一成立Goopal陪跑营,聚焦区块链和科技金融

金马甲天使入驻精一陪跑营

精一天使公社是由著名天使投资人李汉生于2015年10月发起设立的一个专注于早期创业项目投资和孵化的个人天使社群,目前已汇集600多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个人天使。

陪跑营是精一天使公社活跃的自组织投资子社群。秉承“让个人天使更强大”的愿景,链接优秀个人天使,共同帮助早期项目科学验证,快速实现高倍增长。陪跑营目前有多位专注于不同投资方向、陪跑经验丰富的营长。

营长作为自组织社群的子中心,驱动社群以精一“11352”陪跑方法论为核心共同精益陪跑、精益投资,批量孵化了一批早期优质项目,成为创投生态强大的新生基石力量。截至2018年6月28日,陪跑营共汇聚60位陪跑天使,陪跑观察项目30余个,陪跑投资项目18个,估值累计增长15倍。

孙茳涛与精一天使公社的渊源颇深,李汉生是亚杰商会的发起人,同时也是孙茳涛在亚杰商会的导师。2018年1月,在中国首届天使投资节上,孙茳涛凭借数百倍投资收益成为金马甲获得者。(注:马甲代表陪跑天使的投资战绩)。

孙茳涛携手精一成立Goopal陪跑营,聚焦区块链和科技金融

陪跑营过往战绩和区块链投资时代的到来,让孙茳涛此次区块链陪跑营的开设异常火爆,很多精一社员不远千里从外地赶赴北京参与交流。

Goopal陪跑营聚焦的两大领域

“Goopal陪跑营”将聚焦在两大领域,分别为区块链和科技金融。孙茳涛表示:“选择这两个领域的原因是,十几年来我始终在科技金融领域创业的第一线,几次创业都与此相关;而区块链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必将改变未来很多行业和产业,我在两年前也布局了大量的区块链项目,在此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作为一名连续创业者,孙茳涛曾经相继创立了5家公司,其中4家被收购,一家在香港上市。其中不乏2016年卖给美团的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以及在香港上市的公司神州数字。

2016年,孙茳涛携神州数字、高榕资本、海通证券创立了Goopal Group——一家致力于打造服务全球生态圈的弱中心化区块链集团,该集团投资和孵化了众多区块链的项目。

“近两年我的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在Goopal中孵化区块链项目,而神州数字也在今年进行了战略升级,由过去的支付公司变身为以科技金融和区块链项目为支撑的新金融科技公司。”

培育独角兽与孵化项目同样重要

“Goopal陪跑营”将采用社群经济+科学投资陪跑的模式,为创业者提供商业、市场、资源、方法论、技术等多方位的支持。为了更好地推动区块链的场景化应用,强化陪跑营的平台作用, 孙茳涛将亲任陪跑营长,神州数字资本合伙人范朝将承担执行营长的职责。

孙茳涛携手精一成立Goopal陪跑营,聚焦区块链和科技金融

孙茳涛认为,目前的区块链很像2000年左右的互联网,在巨大的泡沫下也蕴藏着巨大的机会。虽然各种应用场景都在不断试验和开拓中,但至今仍未孕育出一家真正切实场景落地的、给人类生活带来真正改变的公司。

孙茳涛预测,区块链很有可能在两到三年内出现大的机会,诞生真正伟大的独角兽企业。

“Goopal陪跑营”所要做的,就是帮助这些项目把握住这一轮的趋势、实现自身价值最大化;而精一天使公社则借助自身平台和社群的力量,链接更多项目、资源以及优质孵化型陪跑天使共同参与,形成集体加速度。强强联手,为区块链早期项目加速与助力,积极拥抱区块链投资时代,在全球区块链的浪潮中创造财富奇迹。

孙茳涛与李汉生都表示,独角兽可遇而不可求,相比于赌一个独角兽的项目,“Goopal陪跑营”更乐于培育一批个人天使及创业家,这也契合精一陪跑营“深度孵化、价值陪跑”的理念。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