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卖出1568吨小龙虾 世界杯期间夜宵需求呈现多样化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16 20: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世界杯期间由于时差原因,夜宵的消费量大涨。7月15日世界杯决赛当晚,麻辣诱惑发布了世界杯期间小龙虾销售大数据。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麻辣诱惑销售额较开赛前增长35.3%,包括麻辣诱惑餐厅、麻小外卖、食品店热辣生活、天猫京东麻辣诱惑旗舰店在内共售卖出1568吨小龙虾,超过3.9万只。平均每天售卖小龙虾49吨,相当于约125万只。

麻辣诱惑创始人韩东介绍,世界杯期间麻辣诱惑小龙虾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较今年4月上涨70%。在明星球队比赛日,销售量更是达到了峰值。巴西对德国比赛当日,小龙虾销售量突破240万只,仅北京地区外卖业务订单就超1.5万单。

借由世界杯的热度,很多餐饮企业都试图从夜宵市场分一杯羹。根据优酷、天猫、饿了么、盒马鲜生、口碑网、阿里健康联合发布的世界杯球迷大数据,世界杯期间大多数品牌型餐饮企业的小龙虾销量都呈大幅上涨,但夜宵市场也呈现出品类多样化的趋势。

从饿了么最受欢迎菜品数据排行榜来看,“重口味”仍是世界杯夜宵的主打。烤羊肉串、香辣鸡腿堡和香辣鸡翅订单量最高,酸辣土豆丝是唯一上榜的素菜,馒头也在夜宵菜品中上榜,世界杯夜宵标配小龙虾却意外地没能登上夜宵前十名榜单。

有消费者表示,由于世界杯比赛时间较晚,夜宵通常会选择较为方便快捷的品类,如烧烤、卤味等,小龙虾只在用餐人数比较多且球赛开始较早时才会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小龙虾在今夏夜宵外卖及堂食的销量都有明显增长,但相比之下,烧烤、炒菜等较为边界的夜宵品类更受外卖用户欢迎,这也反映出夜宵市场尤其是夜宵外卖品类多样化的趋势。这同时也对龙虾外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小龙虾外卖产品的性价比和便捷度将是小龙虾品牌未来发力夜宵市场的重要课题之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