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放仓储网络 京东物流联手联合利华下乡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06 09:37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赵述评)凭借仓储物流网络,京东与众多企业的合作进入深水区。7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京东物流已经与联合利华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物流将向联合利华开放覆盖全国的仓储物流网络,后者则借此提升在乡镇市场以及西北、西南等部分偏远地区市场份额。此前,美赞臣、宝洁等众多品牌均借助京东物流进行渠道下沉。物流作为基础服务设施,覆盖密度和延伸广度影响着商品的流通,电商物流的仓储物流体系已然成为电商企业与国际企业合作能否向供应链端拓展的关键。

双方此次战略合作主要涉及仓储物流方面。据了解,联合利华在全国范围内的九大仓储中心和遍布全国的各级销售网络尚不能满足自身拓展市场的需求,而京东物流将向联合利华开放覆盖全国的仓储物流网络。双方合作达成后,京东物流成为联合利华将商品下沉至更多城市和地区的抓手。

目前,联合利华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一二线城市已形成稳定市场,但受限于乡镇市场的物流短板,难以在三四五六线城市及偏远地区树立品牌影响力。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化妆品市场预计将达到8000亿元,伴随着乡镇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90后”习惯于线上购买日化商品。为迎合市场需求的走向,联合利华将借助已经覆盖乡镇市场和偏远地区的京东仓储物流网络,布局新兴市场进行渠道下沉。

据了解,京东物流大件网络和中小件网络实现了内地行政区县100%覆盖。京东在线上渠道的优势和日化行业大数据、营销、供应链管理的资源需求吻合。双方合作后,京东物流对联合利华在除一二线城市之外的新兴市场将起到拉动作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