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半年净利润仅为0.06亿元 金种子酒亟待破局出走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31 21:5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种子酒”)8月3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49亿元,同比下降4.19%;净利润为0.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

公告指出,今年上半年,金种子酒在营销层面进行了调整变革,安徽省内持续渠道下沉,实施市场精细化运作;安徽省外加大环安徽拓展,进一步强化环安徽省份销售网络。同时,聚焦金种子中国力量和金种子年份酒,加快推动产品结构升级,并推出健康青春小酒新品类,逐步打开健康酒荞小健产品市场。

下半年,金种子酒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拓展市场网络,以提升品牌口碑,提高市场竞争力,并将开展企业内控管理自查,防范管理风险、财务风险和法律风险,强化质量控制强化节能精细化、成本管理,抓好降本增效,推进节约型企业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种子酒此次披露的财报中,净利润仅为0.06亿元,远低于其他上市白酒企业。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此前金种子酒就增资问题已经发布过两次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显示,金种子酒拟募集资金,用于优质基酒技术改造及配套工程、营销体系建设、金种子酒文化中心等项目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76135.35万元。第一次调整使募集资金由原69642.33万元,缩减至64142.33万元,减少了5500万元;第二次调整再次缩减至57642.33万元,减少了6500万元。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白酒市场消费升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为顺应市场发展,其它酒企纷纷推出高端新品,进行结构升级调整,而目前金种子酒仍是以百元以下价位为主的低端产品销售为主,因此,市场份额受到大幅萎缩,一度使金种子酒陷入困境。而其他一线酒企凭借品牌与资本优势,销售渠道不断下沉,对区域性酒企也造成了一定冲击,金种子酒已亟待破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