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口可乐51亿美元收购Costa咖啡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31 21: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超越)8月31日,可口可乐宣布将以39亿英镑(约5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连锁咖啡品牌Costa。可口可乐公告显示,收购完成后,可口可乐将拥有Costa所有发行的股份。但该笔交易还需要通过欧盟和中国的反垄断审批,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Costa咖啡成立于1971年,1995年Whitbread以19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Costa咖啡,彼时仅有39家门店。目前,Costa在全球拥有近4000家分店,涉及咖啡自贩机、家用咖啡和咖啡烘焙等多项业务,已成为英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截至2018年3月1日的2018财年,Costa营收为13亿英镑,息税前利润为2.38亿英镑。

可口可乐公告中表示,公司从Whitbread手中收购Costa咖啡,将为可口可乐在欧洲,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等地区提供一个强大的咖啡销售平台,并有机会进一步扩张。可口可乐CEO兼总裁James Quincey认为,热饮是可口可乐公司少数几个没有全球品牌的领域之一,而Costa强大的咖啡平台让可口可乐得以进入这个市场。

而在中国市场,作为少数能与星巴克形成竞争的咖啡品牌,Costa进入中国分别与江苏悦达集团、北京华联集团成立合资公司悦达咖世家和华联咖世家,负责运营Costa在中国的南、北市场。2017年10月,Costa以3.1亿元收购悦达咖世家的剩余49%股份,Costa全资拥有了中国南方市场。不过相比星巴克,Costa在华发展速度缓慢,目前约有400多家门店。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咖啡巨头雀巢同意以71.5亿美元收购星巴克零售咖啡业务,8月28日,雀巢与星巴克发表联合声明称,上述授权交易已经完成,雀巢将获得永久性的全球营销权,能在星巴克门店以外销售包装消费品等星巴克产品。而可口可乐主要布局为零售渠道,这也预示着分别得到助力的两个咖啡品牌势必将展开新一轮的交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