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通二季度净利润14.92亿 同比增长108.1%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11 18: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8月9日,中通快递发布了2017年二季度财报,据显示,中通第二季度包裹量为21.16 亿件,较去年同期的14.93 亿件增长41.7%,比行业平均包裹量增速高出16.7 个百分点。此外,中通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4.92 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8.1%。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表示,在快递行业持续增长的大环境下,中通的目标是实现每年高出行业增长10个百分点的增速,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根据二季度财报显示,中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41.3%至41.98亿元。主营业务快递服务收入增长29.1%。在运输成本方面,单票运输成本从去年同期的0.71元下降至0.60 元。汽运成本效益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包裹平均重量下降形成的装载坪效的提升。

此外,分拨中⼼运营成本同比增长33.0%至7.02 亿元,单票分拨成本由去年同期的0.35 元下降至0.33 元。中通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分拨中心自动化程度的提高,除了为高峰操作提供保障,还在二季度部分消了持续上涨的⼈工成本。截至2018 年6月30日,中通在全国有64 条自动分拣设备已安装投产,去年同期为22条。这使得中通二季度分拨中⼼的平均人工数仅增长了16.7%,低于41.7%的包裹量增速。

中通快递的董事长赖梅松表示,二季度的良好业绩来自于中通对于整体战略的有效单量策略的执行。在快递行业持续增长的⼤环境下,中通的目标是实现每高出行业增长10 个百分点的增速,并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在二季度,针对淡季市场⾥出现的价格波动,公司采取了合理的定价政策举措,固守存量及其利润、适度让利激发有效增量,从而实现了有利润地高速增⻓。

中通快递CFO 颜惠萍表示,上半年中通业务量增长39.2%,超出行业平均27.5%的增速近12个百分点。未来,中通将专注对转运能⼒的建设和收派费体系的落地。强化转运平台的能⼒和效益,维护加盟网络快递业务员收入的市场竞争⼒从而确保整体网络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