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并购整合效果显现 茂业商业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37.31%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25 16: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8月21日,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业商业”)发布了2018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66亿元,同比增长1.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8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为 5.2亿元,同比增长37.31%。

公告指出,对于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为三方面因素,包括维多利集团下属各门店自 2017 年 5 月起经营模式大幅由联营改为租赁、华强北店自 2018 年 1 月起部分专柜经营模式由联营改为租赁,租金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增加,成本大幅下降,导致 营业毛利增加;茂业商业加强了对门店营销活动让利管理,促销服务收入同比增加;以及万豪酒店盈利能力上升,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但成本费用较为稳定,导致净利润增加。

据了解,茂业商业成立于成立于1953年,以商业零售为主,并辅以部分物业租赁和酒店业务。旗下实体门店数量总共 36 家,打造了“茂业天地”、“茂业百货”、“人民商场”、“仁和春天”、“维多利”等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品牌,经营业态包括百货商场、超市、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经营模式包括自营模式、联营模式和租赁模式,以联营模式为主。

事实上,茂业商业从2015年就开启外延式发展战略,通过多次并购重组。据悉,2015年10月16日,茂业商业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成商控股以25亿元的价格收购成都老牌中高端百货卖场“仁和春天”;2016年4月,茂业商业拟作价15.65亿元收购内蒙古维多利商业(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2018年1月茂业商业收购控股股东旗下的重庆茂业。

该战略的实施,也为茂业商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茂业商业实现营业收入117.61亿元,同比增长24.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5亿元,同比增长82.12%。此外,上半年,西南、华南、维多利迎来全面增长。其中维多利净利润同比增加6882.14万元,华南区同比增加5111.14万元,西南区同比增加4702.64万元。

除在线下加速全国布局外,茂业商业也开始试水电商。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茂业商业拟以交易总价款2.1827亿元,收购深圳优依购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依购”)38.24%的股份。通过此次收购优依购股权,上市公司可以借鉴其线上运营及新零售的经验,进一步打通公司的线上线下渠道,运用沉淀的大数据技术,构建公司的精准营销体系,提升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