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商所增设棉花交割仓库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1 16: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8月28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发布公告,分别在新疆自治区巴楚县和江苏海安市增设棉花交割仓库。这两家交割仓库将于2018年9月1日起开展期货交割业务。

此外,郑商所还与中国纤维检验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期货交割棉新疆交割仓库移库公证检验的公告》,允许在新疆交割仓库的未出具期货交割棉公证检验证书的批次,可移库至内地交割仓库申请期货交割棉公证检验,这一规则将于18/19棉花年度(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执行。

据悉,棉花实施目标价格改革后,利用期货市场规避价格波动和风险管理的需求更加突出和多样化,交割需求也相应增加。2017/18棉花年度,棉花注册仓单达到60.38万吨,其中新疆14.55万吨。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新增设两家交割仓库是根据现货发展及客户需求,将使交割仓库布局更加合理。“本次新疆增设的棉花交割仓库-新疆中新建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南疆喀什,是重要棉花产区,此地设置交割库,便于客户就近交割,减少交割成本,此举也将方便新疆纺织产业参与期货市场进行价格和风险管理。”

此次增设后,新疆棉花交割仓库将达到4家,总库容超过100万吨。目前纺织行业多家知名企业在新疆建设棉纱生产厂且已陆续投产,新疆棉花主产区地位不断强化、销区地位日益凸显。

河南怡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棉花事业部总经理贺华认为,喀什地区是新疆棉花的重要产区,在此地设置棉花交割仓库,与棉花现货市场情况相适应,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风险管理需求。同时,交割仓库的设置,可以促使当地棉花生产更加标准、规范,一定程度上提高棉花的加工水平和质量。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