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蚂蚁金服回应“支付宝信息”法定代表人变更:与经营情况无关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1 14: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8月30日,有消息称,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对此,北京商报记者从蚂蚁金服方面获悉,支付宝的运营主体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非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属于公司内部治理范畴,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无关。

据蚂蚁金服内部人士透露:“叶郁青在蚂蚁金服内部主要担任法务工作,并非实际管理人员。”

天眼查信息显示,2018年8月29日,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叶郁青还同时担任杭州阿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浙江阿里巴巴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以及杭州玖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等职务。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的开发、设计、制作,销售自产产品;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的研发;软件系统集成的设计、调试和维护。

而支付宝的运营主体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目前董事长、总经理、法人代表皆为彭蕾,出资人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则为井贤栋。

2009年阿里的'十八罗汉'集体辞去创始人身份,和其他员工共同组成合伙人时,就已表明拒绝'元老'心态,培养接班人,之后又先后发布过5封信宣布人事交接。从蚂蚁金服来看,逐步交接的过程也很明显,2014年10月蚂蚁金服亮相之初,作为阿里18位创始人之一的彭蕾出任董事长兼CEO,2016年10月井贤栋接过彭蕾手中蚂蚁金服CEO的接力棒。对于本次调整,外界也猜测或将与蚂蚁金服上市有关。不过,蚂蚁金服此前对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仍没有IPO的时间表,对市场传言不做评论。

公开资料显示,蚂蚁金服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子业务板块,目前已经获得了第三方支付、民营银行、小贷公司等牌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