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银监局部署2018年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31 09: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每年9月开展的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是中国银保监会贯彻持续宣教与集中宣教相结合的重要举措。为此,北京银监局积极筹备部署2018年宣传月活动,结合北京地区实际,推出“一体、两翼、多渠道”的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北京银监局高度重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在中国银保监会指导下,北京银监局创设了一系列宣教形式,打造了一支专业宣教队伍,设计制作了一系列宣教载体,打响了一个“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品牌,逐渐探索形成了四个“一”特色宣教工作布局。

在组织安排上,2018年宣传月活动由相关部门“一体”部署,北京银监局与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保监局、北京市金融局共同组织开展,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增强工作合力,壮大宣教规模和影响力。

在宣教主题上,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突出“两翼”重点宣传。结合当前社会较为关注的问题,突出“防范非法集资”和“校园金融安全宣传”等内容,以“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和“拒绝‘校园贷’、‘现金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作为活动口号,通过宣传教育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能力,提升学生群体对不良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在宣传方式上,线上线下全面部署“多渠道”立体推进。线上主要采取广播电视专题节目、主流网站专题报道、微信及短信推送、银行APP及自助机具广告植入、公交广告等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线下主要依托银行营业网点,同时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圈、进企业、进农村等,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举办讲座等方式与金融消费者进行面对面的金融知识普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