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频收大牌难抵颓势 每克拉美原母公司净利跌289.15%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31 10:05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许伟)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美集团”)战略再失误,快速转让亏损资产也没能挽救业绩下滑态势。8月30日,赫美集团发布的2018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同比下降15.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下降289.15%。基本每股收益-0.5189元。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近八年来,赫美集团营收自2015年达到顶峰值后,便一直呈现快速下降趋势,净利润也随之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赫美集团服饰营收实现6.8亿元,同比增长1165.77%,为公司产品中增长幅度最大的。营收下降最多的是钻石首饰,实现营收0.62亿元,同比下降91.97%。对此,赫美集团在公告中指出,由于2017年公司出售了每克拉美,因此,该报告中没有合并原子公司每克拉美的营收,因此钻石首饰业务营收有所下滑。近两年来,赫美集团的兼收并购步伐一直未曾停缓。2018年1月,赫美集团与奢侈品电商平台尚品网签署收购框架协议;同年2月宣布拟收购瑞士奢侈品品牌Bally。频繁收购并未减缓净利润下滑趋势。此前赫美集团的营收和利润主要来源一直是2014年收购的每克拉美,在去年底迅速脱手。

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时尚专家张培英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整个奢侈品行业处于稳定上升态势,而此时赫美集团业绩下降主要是由于收购投资策略的偏离。不同于常规奢侈品牌商,赫美集团主要是通过金融手段对时尚品牌进行运营管理,而非以做产品为主,本身风险性较大。另外,近几年来,赫美集团进军奢侈品零售以及金融贷款,运营和管理并不尽如人意。未来,赫美集团若想实现扭亏为盈,还是应该集中力量回归主营业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